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長征的故事》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征的故事》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長征是歷史記錄上的第一次,長征是宣言書,長征是宣傳隊,長征是播種機。發生在上個世紀三十年代的紅色長征,正像一條蜿蜒二萬五千里的紅飄帶,以它無與倫比的絢麗,舞過那個滿目瘡痍的中國大地,舞過多風多雨的二十世紀,舞出了我們這個民族的嶄新希望。 

  紅軍長征歷盡千山萬水,通過人類難以生存的雪山、草地。1935年8月,右路紅軍踏上了生死難測的茫茫草地,度過了長征途中最艱苦的歲月,走過敵人認為不敢走的路,及時趕到班佑、巴西地區並率先北上。由於張國燾堅持南下,於同年9月,率紅四方面軍再次通過渺無人煙的草地,重過草地比第一次情況更加惡劣,是一次無謂的犧牲。 

  1935年5月,中央紅軍在長征途中成功地搶渡大渡河、飛奪瀘定橋后,為了早日擺脫國民黨的圍捕堵截,迅速北上與紅四方面軍會合,他們只好選擇一條人煙稀少,自然條件十分惡劣的路線——爬雪山,過草地。 

  過了雪山草地后,1936年10月,紅軍三支隊伍終於在陝北勝利會師。黨中央領導核心得以勝利轉移到延安,紅軍主力也迅速轉移到民族解放戰線的最前沿,中國革命從此轉危為安。 

  1934年至1936年,中國工農紅軍以血肉之軀譜寫了人類歷史上無與倫比的英雄史詩——二萬五千里長征。它那英雄足跡攜刻在人類追求解放的歷史中,始終是中國人民永遠銘記的豪邁記憶;他那革命英雄主義精神,始終是中國革命和建設賴以成功的基礎;它那戰勝一切困難的氣概,始終激勵着全體中國人民朝着輝煌的未來前進。中國工農紅軍的長征是舉世無雙的壯舉,它像一條永遠飄揚在地球上的飄帶,成為人類堅強無畏的象徵。

您正在瀏覽: 《長征的故事》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征的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