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決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決定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太陽拼盡全力地散發著光與熱量,似乎想要把大地變為蒸籠。路邊的大樹也失去了往日的生機,耷拉着枝頭。我再一次坐上了這輛公交車,陷入了往事回憶。

  那是我11歲的時候。

  母親上車前對我說,“在車上,要小心自己的物品,不要被別人偷去,特別是在睡覺的時候,還有在車上即使看見了小偷作案,也要當作沒看見似的,否則小偷就會找上門來的!”我極不情願的點點頭,應付了事。“反正小偷又不認識我,管他呢!”於是我就找了個後排的座位,坐在上面專心聽歌了。

  不一會兒,車上的座位基本上坐滿了,司機看看後面,見人滿了,就開車了,這是長途客車,要開好幾個鐘頭呢?沒過多久,整輛車上的人差不多都在睡覺,我卻睡不着,一邊看書一邊聽着音樂,忽然,我發現坐在我前面的一個小青年也在四處看呢!記得母親說過:“越是道貌岸然的人,你越得提防,這世界往往都是反着來的。”這話沒錯,這不,這個斯文的小青年正拿着刀片划前方一位老大爺的帆布包呢!

  看到此景,我想起媽媽經常對我說的話:“不要惹禍上身!”於是我猶豫了。一看那個小青年割包成功,正在掏那個老大爺的兜,到底說不說呢?我不能做決定,忽而腦海中卻浮現了媽媽一一對我說的那些話,我的思想做着嚴重的鬥爭,說吧,又怕全車人對我產生某種情緒,爸媽都是要面子的人;不說吧,又怕老大爺傷心,小青年毀了終身……於是我又看了看那小青年,他正拿着刀片划更裡面的兜,我發了急_____那位老大爺穿着顯得有些陳舊的夾克,破舊的褲子明顯有種田時的那些土附着在上面,一看就不像城裡人,這次到城裡肯定是有急事,我見過以為因被人偷了錢包而坐在街邊號啕大哭的情景,那一幕至今還印在我腦海里,現在,又讓我碰到了這等事,我怎能不管。

  我於是又看了看那小青年,他剛放下刀片,用手去掏兜里的財物呢!最後,看見老大爺那一頭被歲月侵蝕的白髮,不禁把心一橫——為了老大爺,就充當一下病人吧。做出了決定后,心頭一片輕鬆,裝得很像病人的咳嗽聲紛至沓來,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進入了全車人的耳朵,滿車的人都醒了過來,哪位老大爺回頭看我時,小青年不得不縮回了罪惡的雙手。

  夕陽西下,美麗的晚霞好似美好的心靈。決定改變人的一生,在法律道德面前,我勇敢的決定打擊罪惡的雙手,助人為樂,何樂而不為呢?

  重慶萬州區重慶市萬州外國語學校初一:萬定洪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決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決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