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冬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至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冬至 標籤:冬至作文

冬至 

  邯鄲驛里逢冬至, 

  抱膝燈前影伴身。 

  像得家中夜深坐, 

  還應說著遠行人。 

  冬,悄悄的襲來,好像這個世界都是冰涼的一片,單調而又平凡,平凡而又有單調的美,純潔一片,枯老的樹枝好像要被風吹斷似的,在風中搖搖欲墜,那刺骨的寒風啊!如惡魔一般的偷襲着我們,一次又一次吹亂了人們整齊的頭髮。 

  記得六年級的那一個冬天,我真正地體會到了什麼是友誼。回憶六年有多少個朋友陪我走過,在我傷心時,在我無住時,在我痛苦時,在我快樂時,都離不開她們。幼時的友誼充滿童趣,而我們毫不顧忌地跑着,跳着,小學時還記得我們在冬至那天……窗外,下着淅淅瀝瀝的雨,天沉了許多,陰陰的,彷彿是烏雲罩住了我的心。我走到走廊的盡頭,雨時時飛到我的臉上,不一會雨打濕了我那件薄薄的外衣,她慢慢地走過來,不禁打了一個冷顫,雨下大了。她一下子撐起了一把傘,一下子溫暖了許多,但是我的心一直有一種不安,結果讓人難過的事還是發生了,你她一不小心摔倒了,但是手斷了,從此在這幾個月的時間裡她一直是把手裹着來學校的,每節課下了都會有很多同學都圍着她,關心她,終於她手好了又可以與我們一起玩耍了。 

  當時還有一年,大家都要分開了。可是她不一樣,他是我們班第一個畢業生,因為她有某種特殊的原因要先離開。 

  這樣的消息一傳來,全班起了大轟動,很多同學都不敢相信,這麼要好的同學怎麼會走了呢?這太突然了,似乎像風吹來的,吹進了同學們的耳朵里。 

  最後在老師的組織下我們為她開了送別會,同學們都忍不住留下了眼淚,時間過得太快了,天太冷,我在這裡,她在那裡,我們被隔得很遠很遠……回眸過去,友誼如一縷清風,佛去你我心中的傷痛;友誼如熾熱的太陽,照亮心中的陰暗;友誼如一團火把,驅趕冬日的寒冷。 

  當墨跡風乾的那一霎那,你的名字已經深深得埋在我的記憶中,直到,直到--永遠,對你的思念入天上的星星托着無數人的夢想,彷彿你出現在我的窗前 。 

  如今,又來了一個冬至,但是這裡卻少了一個她,回想起離別的那一目,心中總泛起一絲波浪,總覺得那是昨天才發生的那樣熟悉,讓人記憶深刻。世間的一切都不會太長,隨着時間的流走,友誼總要流逝,就像一句話很容易就被以往了一樣,唯我們之間的友誼,永遠銘記在你我的心裡,友誼有時如心靈的點綴者,因為友誼的存在,所以才會美麗,人與人之間,如星星與星星一樣,一次偶然的相遇就註定了美好的結局。 

  冬日的寒冷依然沒變,風冷得刺骨。

您正在瀏覽: 冬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