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冬至吃餃子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至吃餃子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那一天晚上,當我還在沙發上津津有味的看着電視的時候。突然從陽台傳出了爸爸惋惜的驚叫,本性八卦的我頓時從沙發上一躍而起,迅速跑到陽台邊上。只見爸爸左手提着一個白色的瓷盆,那是我們家用來養一隻小烏龜的盤子。右手五指微微彎曲着,像是想抓住什麼東西似的。“那隻小烏龜掉下去了……原本我站在陽台邊上,想用瓷盆里的水澆花,那時我用右手抓住那隻小烏龜,當我想把它放回盆子里去時,它太滑了,一不小心,就掉下去了……。”爸爸輕輕的說。隨後,迎來的是大家的沉默,爸爸的話像是給了我一個晴天霹靂:天啊,那可是我最喜歡的一隻小烏龜了,它比我的拳頭小一點,卻很調皮,每天都在那裡不知疲倦的爬來爬去。想起這些,我的眼淚不知不覺的流了下來。緊接着是媽媽的一番埋怨,埋怨爸爸不該在陽台邊上給小烏龜換水,埋怨不該把小烏龜抓在手裡……可是又怎麼樣呢,小烏龜都掉下去了,我躺在沙發上,再也沒有心情去看電視節目。爸爸的嘆息使我更加的難過,爸爸找來了手電筒,還拿瞭望遠鏡,爬上飄台往三樓的陽台上望啊望,我也緊張的跑去幫忙,抓着手電筒往下面照啊照,可這一切都是徒勞的,什麼都看不到。倔強的我還是不服,繼續拿着手電筒找,後來我們又從房間的窗子向下望,結果還是和上次一樣。媽媽說,如果我們和小烏龜是有緣的話,肯定能救回來。那天晚上我們大家都睡不着,我也忐忑不安,心裡總是七上八下的。也不知道小烏龜怎樣了。 

  如果是你,你肯定會問,要救小烏龜有這麼難嗎?直接去三樓找那戶人家開門,找回來不就行了嗎?可是我們這棟樓的一樓、二樓和三樓的構造和上面的不太一樣,聽說從前是用來做商場的,可是後來又荒廢了。而現在一二三樓的門全用防盜網封起來了,怎麼進去呢? 

  到了第二天早上,我被爸爸媽媽的說話聲吵醒了,我坐了起來,揉了揉惺忪的雙眼。房間的窗戶打開了,爸爸一邊用着望遠鏡向下望,一邊驚喜的說:“小烏龜還活着,他掉到三樓的陽台邊上了,它正在爬出來呢!。”我興奮極了,接過爸爸的望遠鏡,向下望。真的,小烏龜的尾部插在泥土裡,它把脖子伸得老長,兩隻手動來動去。不一會兒,便恢復了平衡。也許是因為好奇,小烏龜向三樓陽台地磚下面的隔熱層爬去,隨着小烏龜一點點的進去,我的心也一揪一揪的,小烏龜慢慢的從我們的視線消失了。看見小烏龜還活着,我的心像是有一塊大石頭落了地。可是,我們要怎樣下去就小烏龜呢?想到這裡,我又開始緊張起來。 

  中午1點多的時候,我正在吃飯。爸爸特意從單位趕回家,想去救小烏龜。可是從哪進去呢?爸爸告訴我,他今天去上班的時候,順便問了問樓下店鋪的老闆,他們都說以前的確有通往3樓的鑰匙,不過後來物業公司再次把3樓賣給了別人,所以他們就上不去了。爸爸的話使我心灰意冷。唉,沒有希望了。當我和爸爸又習慣性地從窗戶向下望去時,看見了五樓的阿姨在陽台邊上打掃,我就一股腦兒把小烏龜的事告訴了阿姨。阿姨告訴我,在樓下龍騰傢具後門的隔壁,有一到樓梯,是通往三樓陽台的。就有一次偶然看見樓梯外的鐵閘被打開了,便好心把它拉下。從那次以後,就再也沒開過了。也不知道鎖了沒。你們可以去看看呀。爸爸也猛然醒悟了:“是啊,我怎麼沒想起來呢?”說罷,便準備出門。我這八卦妹也跟着去了。我們到了鐵閘面前,望了望下面的把手。喲,沒鎖。還真是有緣啊。我和爸爸拉開鐵閘,上了樓梯。喲,都替周圍都是黑黑的蜘蛛網,墜了下來,到處都髒兮兮的。不過為了救小龜,一切都值得了。我們翻過了一個窗檯,終於到達了三樓的陽台。那裡到處都是垃圾,小烏龜也不知道到哪裡去了,我們拿了木棍,把垃圾翻了個遍,還是見不到小烏龜的身影。我們又拿了些仙人掌,捅那個隔熱層,又拿手去掏,可它還是不出來。爸爸有一不小心,踩着了大頭釘,把腳刺破了。沒辦法,我們只好回家去了。我們全身變的髒兮兮的,像黑鬼。 

  第三天,我又老早的起了床。看見爸爸又急匆匆的開門下去。媽媽告訴我,小烏龜出來啦。我可高興了。只見媽媽興沖沖的指揮下面的爸爸,右面,爬到洗衣粉袋子里去啦,……不一會兒,爸爸上來了。它抓着一隻黑咕隆咚髒兮兮的小龜。爸爸立刻到廁所給他清洗。媽媽在一旁對着小烏龜說:“小傢伙,你和我們真是有緣啊,哎呀,差點就救不到你啦……我在一旁笑了。洗完后,爸爸給他上碘酒,因為它的龜板裂了。過了幾天,小烏龜又恢復調皮的模樣了。 

  你有這樣的經歷么?

您正在瀏覽: 冬至吃餃子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至吃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