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痛並快樂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痛並快樂着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黑暗中,一支蠟燭在歡快的燃燒——它的光芒把整個房間照亮…… 

  “蠟燭大哥,你毀滅自己照亮別人,你不痛苦嗎?” 

  “我奉獻了,所以我快樂。”蠟燭微笑着說。 

  ——題記 

  我是一顆曇花籽,住在一個大罐子里,這裡有我的兄弟姐妹……我曾經看到過前輩變為曇花的一瞬,我被她陶醉了,我夢想自己也能變為曇花…… 

  “你真是個傻子!”當我向同伴說起我的願望時同伴嘲笑的說,“我們在這裡,上不受天管,下受地管,自由自在享受着天倫之樂。而你偏要變為什麼曇花,要知道那是很痛苦的事情。” 

  我沒有管他仍耐心地等待着時機…… 

  終於有一天,一隻老鼠從這裡路過,我求他幫忙,沒想到他竟爽快的答應了,把我帶到一片溫潤的土地上…… 

  我滿懷激情的吸足了水分,泡軟了我瘦小乾癟的外衣,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將它弄破露出頭來,我拭了拭頭上的汗水,心裡無比的喜悅——我向我的理想邁出了關鍵的一大步。 

  接下來便是發芽了,這是我生命中最艱難的一次長征。 

  我這瘦小的身體要鑽破厚厚的土地並非易事,我先吸足了水分和養料,一點點地用手摳,用頭頂……我的雙手長滿了厚厚的繭,指尖都磨破了。日久月深,面前的泥土終於屈服了——我挖了通向理想的道路。 

  …… 

  某一天的傍晚,田野間充滿了曇花的芬芳——我開花了,我快樂極了,似乎忘記了所有的痛苦…… 

  一隻水牛說他看到了一顆帶着微笑死去的曇花…… 

《痛並快樂着》 

  山東省巨野縣營里中學邢宇祺 

  郵編:274927 

  電子信箱:xxj8571991@163.com

您正在瀏覽: 痛並快樂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痛並快樂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