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孤獨的守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孤獨的守候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街道上??的嘈雜,抑不過你的沉默。你不發一語,只是高高地俯視着來往的車輛,若有所思。

  你快要退休了,很快將會有新的工作者來接替你的職位。你便覺得自己老了,你很明白,等待你的是什麼。可是,你卻依然挺立着已有些微彎曲的腰身,依舊用你那如笑容般皎潔的銀光照亮這道路,在你看來,就算自己真的老了,也會盡到最大的責任,只要不倒下。

  今夜,或許是你能待在小街上的最後一個夜晚了,這你已經知道,可是卻努力地迎着風站立,努力地照亮道路。

  雨滴,如斷了線的銀珠驟然而下,那樣地散亂,卻又似乎很有節奏。雨水順着你的臉頰落下,冰冷地滲入你的傷口,那是一道道疼痛卻又甜蜜的回憶,是三十年的見證呵。你雖然有着冰冷的鐵的身軀,卻有一顆熱忱的心,那不是血肉鑄成的,而是你三十年的青春,就像那略微顯得慘淡的燈泡一樣,它曾是多麼的亮麗。

  雖然,夜已顯然憔悴,雨已停止了惡作劇,車輛已不再來往,人們已做着美夢,你卻絲毫沒有鬆懈。寧靜的街道上,只有你——光明的守護者,孤零零地立在那兒。黑暗吞噬了你的身軀,卻怎麼也遮不住你那顆光耀的心。

  你仍然不發一語,只是高高地俯視着路上的積水,繼續沉思!!!

  人們醒來會不會發現你已不在,會不會還有人記得你?答案只有你自己清楚吧,因為你畢竟只是一個默默的付出者,除了夜,不會有人會記得你的。但是,你依然那樣賣力氣。你這樣做,難道不傻么?

  你喜歡安安靜靜地待着,看盡萬家燈火,可你的燈火始終不滅,因為你想讓它亮着,讓它一直亮着,直到黎明的到來。你很喜歡流星,雖然三十年來你不曾見過,只是偶然地聽到了向流星許願可以實現的那個美麗的傳說,你很想許下自己的願望,那個你一直想實現的願望。只是可惜,一切都快化為灰燼了,隨着你的夢想,一起化為灰燼……

  空氣清新卻透着寒冷。你嘆了口氣,仰望着空中美麗的啟明星,隨着遠處車鳴的漸進閉上眼睛。那個車鳴你最熟悉,那是三十年前送你來時的聲音。你不發一語,沒有思緒,也不再嘆氣,靜靜地等待着它的到來。而你卻沒發現,天空被你感動了啊,只是你看不見,它的淚——那是流星……

您正在瀏覽: 孤獨的守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孤獨的守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