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撫琴的女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撫琴的女子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臨窗,是一架古琴。香爐中檀香的氣息若有若無,裊裊娜娜地融入外面的萬竿翠竹中了。

  坐在古琴前的,是一位女子,眉峰微蹙,如煙的黛眉上籠着淡淡的輕愁,使她看起來像絕塵的百合,又像是不染絲毫世俗之氣的藍蓮花,盛開在十丈紅塵之外,高貴而迷離。

  她的手指輕輕劃過琴弦,雖沒有成曲調,也已令人迷醉。接着,她開始彈奏。

  美好的音樂便如流水般傾瀉出來,逐漸幻化成一幅優美的畫卷。一面平靜的湖水,水底有魚兒怡然地游戈,微風吹過,湖水泛起漣漪。銀色的月光把湖水照耀的如同琉璃一般晶瑩。在這琉璃湖畔,有彩蝶曼妙地舞蹈。遠處傳來婉轉的鶯啼,伴着一對情人輕柔的私語,把這裡襯托的愈發寂靜。但隨着琴聲的轉換,這清幽仙境已然轉換成另一番景象,如血的殘陽映襯着浩淼的江水,蕭瑟的秋風吹過,帶走了離群孤雁的哀鳴,卻帶不走杜鵑凄涼的啼叫。紅葉在晚風中刷刷地飄落,有的已經投入江水……可轉眼又是雪花漫天,寒梅獨綻……猶如一幅幅伴着輕靈音樂的風情各異的水墨畫。那優美的音質如同顆顆珠璣滑落玉盤,為這靜謐秋夜平添了幾分靈動。

  撫琴的手指如染了仙氣一般靈活多變,攏,捻,抹,挑,撥,划……像是一支有了靈氣的幽蘭在月光下翩躚起物。使人如聞仙樂。音樂的芬芳瞬間便瀰漫了整個小屋,引領着聽眾的思緒,那琴彷彿有了靈性似的,那樣順從,那樣貼合,與女子合而為一了。

  一曲終了,四周寂靜無聲,惟有餘音繞樑不絕。

  女子依舊坐着,清冷的月光給她披上了一層銀紗,像是為;了禦寒,她輕放竹簾;似是為了寄託情懷,她望着皎潔玲瓏的秋月,若有所思。而月光依舊無語,生怕驚擾撫琴女子的情思。

  而夜,已如墨汁般傾斜過來。她卻依舊佇立窗前,一動不動。身旁,是那架發出凄美之音的古琴,靜立如故。

  項城市第一初級中學七年級 李冉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撫琴的女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撫琴的女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