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地心遊記》有感之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心遊記》有感之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地心遊記》是法國作家凡爾納的科學小說,凡爾納不愧為“現代科幻小說之父”,他通過非凡的想象力,描寫出一個集科學性和文學性為一體的別有洞天的地心世界:地層深處波濤洶湧的大海、巨大的蘑菇林、驚心動魄的海怪搏鬥場面、遠古巨人放牧兇猛的乳齒象的場景、攝人心魄的岩漿奔騰景象,異常珍貴的古生物化石……我隨着凡爾納飽覽地下的種種雄偉奇觀,我眼前不時地呈現出一幅幅生動逼真、扣人心弦的畫面……他的文筆太奇妙了!讓我覺得地心世界彷彿真的存在一樣,誘使我也想去親自探個究竟。

  其實,凡稍有地球構造知識的人都知道地心裡是不可能存在那個奇妙世界的,更不可能有生物存在。且不說其它因素,單是高溫和高壓,就無法使生物生存。然而,作者凡爾納卻給我們描繪出一個個情節曲折動人的故事,他將科學和探險完美地結合起來,融進了大量的科學知識。讀他的作品,我們不僅可以陶冶情操,還能了解到不少科學常識,樹立一種臨危不懼、百折不撓的勇於探索的精神和患難與共的高尚情操。

  放下這本書以後,我陷入了另一種沉思。回眸國內的科幻作品,古代的作品多是神仙鬼怪,近代的作品只會玩穿越,而且一穿越就是幾百年前的封建王朝。而國外的科幻作品多是探險類的或對未來世界的科學幻想。對比之下,我們難道不該思考點什麼嗎?傳統的教育觀封殺了我們的想象力,以至於我們只能從流逝的歷史中尋找某些懷舊的記憶,而不是大膽地去用科學的思維幻想未來。所以,我想大膽地呼籲:還原孩子愛幻想的天性,還原孩子的創造性天賦!

  六年級:孫海琳曼

您正在瀏覽: 《地心遊記》有感之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心遊記》有感之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