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後感——讀《稀奇的經歷》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讀《稀奇的經歷》有感_4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近日看了美國着名作家馬克·吐溫的着作,真是深有感觸。着名作家威廉·福克納是這樣評價他的“第一位真正的美國作家,我們都是繼承他而來”。這本書中,我最愛看的是《稀奇的經歷》

  文中講述了一個叫威克魯的孩子,由於迷上了諜戰方面的書籍,便偽裝成一名間諜,結果要塞司令官真把他當成了敵軍的間諜。在一番周折后,司令官抓了許多無辜的百姓。直到孩子逃回家,才真相大白,而也因為這件事,司令官在後來的生活中總是有種恥辱,被其他兵笑話。

  那個叫做威克魯的孩子雖然在這戰爭年代還去給司令官們搗亂,給軍人造成麻煩,但不可否認的是,他很有智慧,相信只要他繼續努力學習,以後必成大器。

  在這本書中,大部分是講戰爭的。在那個年代,戰爭是不可避免的,但外面還沒有統一戰線,國家內部卻還在勾心鬥角、爭權奪利。這本書批判了當時政治社會的黑暗,寫出了當時作者及百姓們內心渴望和平的強烈感情。

  “我喜歡馬克·吐溫——誰會不喜歡他呢?即使是上帝,亦會鍾愛他,賦予其智慧,並於其心靈里繪出一道愛與信仰的彩虹”。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讀《稀奇的經歷》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讀《稀奇的經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