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三國演義》讀後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國演義》讀後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三國演義》這本書上,我最喜歡張遼張文遠。他原本是呂布手下第一大將后明智地投靠了曹操,在魏國張遼的武功絕不下於夏侯兄弟。他智勇雙全,多次隨曹操征戰,他最有名的戰役是合肥之戰,以百倍以下的兵力大勝孫權,這主要因為張遼有智謀。所以才有“張遼威震逍遙津”這一出。

  在蜀國我喜歡徐庶徐元值,他智謀出眾,曾經大破曹仁的“八門金鎖陣”,后雖被迫轉投曹操,可卻像個“廢物”,從不為曹操獻計,這是他的忠心和理智。

  在吳國我喜歡陸遜陸伯言,他很聰明,智慧不下於周瑜,若不是他孫權早就命歸酒泉了。他曾經識破呂蒙的計謀並且以驕兵之計大勝關羽,為吳國剷出一個大害。然後劉備着魔似的報復,孫權抵擋不住,陸遜又孤注一擲,以火攻在夷陵大放異彩,燒了劉備的部隊,又像孔明氣周瑜的樣子氣死了劉備。

  培佳雙語學校五年級:陳鮮

您正在瀏覽: 《三國演義》讀後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國演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