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傳播“正能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傳播“正能量”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傳播“正能量” 標籤:正能量作文

  “天生我材必有用”,詩仙李白曾創下過很多膾炙人口的詩詞,這句經典語錄更是為大家所熟知,正如這句話所說的,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都是有作用的,而我們青年人,社會的進行者,更應該為接下來進入社會的一代人做出表率,傳播“正能量”!青年人本來就是應該洋溢着青春、活力和朝氣的,對於自己未來的道路上即使遇到的困難再大,也要昂首闊步,始終不渝的朝着自己的目標前進,不忘初心。

  一次畢業典禮上,校長走上講台發言,但是校長一句話也沒講,手裡卻高舉着一張10元鈔票,對着一千多名畢業生問:“誰要這10元錢?” ,一隻只手舉了起來,可是校長誰也沒給,而是將鈔票揉成一團,又問:“誰還要?”,仍有人舉手。校長又把鈔票扔到地上,踏上一隻腳,用力地踩,用力地碾,然後拾起那張已經又臟又皺的鈔票,再次高聲發問,“現在誰還要?”還是有人舉起了手。 隨後,校長說“同學們,我無論怎樣對待這張鈔票,你們還是想要他,因為它沒有貶值,它依舊是值10元錢。“校長激動地說:”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上,你們會像這張錢幣一樣,隨時可能被逆境擊倒,甚至會被碾得粉身碎骨,但無論怎樣,你們永遠不要喪失固有的價值。

  這個故事很有名,相信大家也都曾聽過,我也是聽我的初中老師講起過的,但是僅僅那一次聽過,我就再也忘不掉這個故事了,它深深的落在我的腦海里,我時常用這個故事勉勵自己,成長的道路上我們也許會像那張鈔票一樣被人蹂躪、被人丟棄,或者更甚之被人碾壓踐踏,但是我們還是我們,只要我們的心不變,我們就可以再次站起來奔跑着追夢。 傳播“正能量”是青年人的職責和使命,時代就是需要這樣一批人,一幫有上進心的年輕人,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傳播知識,成就自我!

您正在瀏覽: 傳播“正能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傳播“正能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