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的傳播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傳播者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老師,這個對我們再熟悉不過了的名詞。老師,您就像一位園丁,培育着我們千千萬萬祖國的花朵;您就像一位嚮導,幫助我們找到智慧的源泉;您就像一站紅燭,燃燒了自己,卻照亮了我們前進的道路。

  一年級時,我覺得當老師很好,每天讓我們做這做那的,自己只要批批作業就行了,做什麼事情讓小朋友干就行了,老師的威力真大呀!可是自從我做了班長了以後,就嘗過了黨校老師的滋味:同學們吵了要喊破嗓子說“安——靜”,同學們作業質量不高,我批的頭昏眼花,加上批訂正的次數,一天下來就要批一百多次。現在我才明白,當老師多麼辛苦呀!

  我們班有一個被同學認定為智商低的同學,可是郝老師卻不這樣認為,在她眼中,每個孩子都是聰明的。她還耐心地為這位同學輔導功課,不懂繼續講,一而再,再而三,直到她懂了為止。每天,在教室里都會出現這樣一段小插曲:郝老師彎着腰,半蹲着,靠在桌子邊上,一題一題地教着那位同學。好老師不但沒有放棄她,還這麼用心地教她。只有她的成績有所提高,哪怕只有一點點,她都會獎勵那位同學。今年期末考試,她的成績有了明顯的進步。這不就是所謂的師德嗎?

  除了老師對我們成績的關注,課間對我們也十分關愛。生病時老師會幫我們灌一杯溫暖的水,讓我們暖暖胃;沒有吃早飯,老師會把自己僅有的那一份給我們,自己卻餓着肚子上課;夏天,上完體育課,老師會給我們每人買一根棒冰,解解暑;盛飯時,都會把好的東西留給我們……老師時時刻刻都想着我們,不就是我們的第二個媽媽嗎?

  啊,老師,有了你,花園才如此美麗,大地才充滿生氣,老師,把窗打開吧!看這滿園春色,這滿園桃李,都在向您致謝!

  如果沒有您的滋潤,怎麼會綻出這麼多美麗的祖國之花呢?啊,老師,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有誰不把您讚揚?

  老師,您用人類最崇高的感情——愛,播種春天,播種理想,播種希望!您就是愛的傳播者!

  五年級:羅名

您正在瀏覽: 愛的傳播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傳播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