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崇尚科學傳播文明》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崇尚科學傳播文明》有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讚美你,偉大的科學家!你們那神奇而輝煌的一生,似星星耀眼的功勛,都讓我們無限敬仰;你們那求真求實,創新奉獻的科學精神,更值得億萬少年兒童學習!

  是什麼令科學家們奠定了向科學進軍的目標?是早年那孜孜求學的精神。無數科學家,從小就撲進了科海之中。着名的真菌植物病理學家鄧叔群爺爺,年幼時總在勞作之餘跑到學堂外聽課,或翻看父親桌上的書籍。憑着一顆不窮的求學上進心,他方年13便以出色的考試成績被清華學堂錄取。少年時代的刻苦求學,為他走上科學之路奠定了紮實的基礎。對啊,哪位科學家不是早年勤奮刻苦地學習?作為祖國的花朵,明天的棟樑,未來世界的主人,我們該如何把握好今天?要努力學習,勤于思考。

  是什麼令科學家們敲開了科學大門?是勇於探索,實事求是,不迷信權威的求實創新精神。在舊中國和解放初期,一些來幫助中國找油田的外國專家,輕率地給我國戴上了“貧油國“的大帽子。地質學家李四光沒有被外國的“權威“結論嚇倒,堅持認為我國國土遼闊,天然資源理應非常豐富。他和勘探隊員一起風餐露宿,到可能含有石油、天然氣的地區進行調查、勘探,終於找到了大慶油田、勝利油田等一批特大油田,用事實證明了“權威“的結論是錯誤的。求真務實,探索創新,不正是我們新世紀少年兒童必須發揚的科學精神?

  是什麼令科學家對科學探索如此痴迷?是為科學,為人類甘願付出一切的堅強意志和默默奉獻的精神。居里夫人在那個破木棚里,既是學者,也是苦工,她以驚的毅力,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忘我工作,從數噸的瀝青油礦渣找到了新的元素釙;從3噸鈾礦渣中猶如大海撈針般的提純出0。1克鐳。為此她付出了自己的一生與健康。居里夫人這種不畏艱難、不怕困苦,為科學獻身的精神多麼令人崇敬啊!

  是什麼令科學家流芳百世?是那一顆火熱的愛國心。兩彈元勛王淦昌為了研製自己國家的原子彈、氫彈,放棄了許多名利雙收的好機會,從1961年到1978年,隱姓埋名了17年之久,為增強我國的國防力量做出了卓越的貢獻。科學不分國籍,可科學家們卻有自己的國籍。許多中國科學家都曾在國外留學,但最終他們還是回到了故土。因為他們的根在中國,情系中國。他們的中國心讓我們少年兒童敬佩,讓世人稱讚,更讓鮮艷的五星紅旗高高飄揚!

  偉大的科學家,我們向你致敬。你們的獻身科學、奮力拚搏、堅忍不拔、契而不舍、勤于思考、勇於實踐的精神,將引領新一代少年兒童走向更加美好,更加輝煌燦爛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讀《崇尚科學傳播文明》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崇尚科學傳播文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