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蘇州印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蘇州印象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白居易當年詠道“江南好,風景舊曾諳,日出江花紅勝,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是啊,江南給人的印象便是小橋流水,令之神往。若說江南是一位母親的話,那麼蘇州就是她最端莊、優雅的女兒了。

  水之鄉

  蘇州是用古樸的黑與純潔的白勾勒出來的。那黑色的屋頂彷彿是在告訴人們悠久的歷史和文化底蘊,那潔白的牆前站着一位身穿藍布白花的少女,忽然羞澀地走開了。忽而傳來了一陣歡笑聲,原來是那位少女和同伴們坐在船頭戲水……沿河走去,見着了一座石拱橋,走上橋去,有一座微斜着的塔,頓悟,那是虎丘塔,它與春秋一代霸主——闔閭相伴,它不孤獨。

  茶之源

  茶香裊裊,在蘇州不品一杯碧螺春那實為憾矣。“清明時節雨紛紛”的洞庭西山茶園幾百畝茶樹鬱鬱蔥蔥,真可謂“綠遍山原白滿川”。坐在一亭間,賞着茶樹,品一杯碧螺春,茶香裡帶着苦澀,可喝下去以後,一股清新怡然之氣卻又泛了上來。頓時,身心都溶化了溶化在這詩情畫意的勝境里了。

  園如林

  江南園林家天下,蘇州園林甲江南。

  無論哪個園林里都環境典雅而莊重。竹,蒼翠欲滴。松,蒼勁挺拔。湖,宛如翠玉。石,千姿百態……

  濃濃詩情,濃濃畫意。啊,我溶在了這座詩意盎然的城市裡了。

  蘇州第十二中學初一:徐彩

您正在瀏覽: 蘇州印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蘇州印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