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皮皮娃尋訪蘇州歷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皮皮娃尋訪蘇州歷史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皮皮娃尋訪蘇州歷史 

  今天我和蘭蘭、婷婷約好了要去景色優美的太湖玩。我9:30到學校門口等她們,等了大約8分鐘,她們也到了。我們打的,大約一個半小時。 

  在車是我給蘭蘭、婷婷講了太湖的傳說,是這樣的:很久很久以前,現在的太湖一帶是一座顯州城,風光秀麗,街市繁榮,城中大事由盧員外掌管。他斗大的字不識一筐,卻有一個喜龍愛鳳的癖好,遍召城中工匠造龍廟、建鳳寺,在城裡各處雕龍畫鳳,連家裡床前的踏腳板上也雕了個“九龍盤空”。盧員外家丫環蘆花,見盧員外如此糟蹋龍 

  蘆花很是不忍,常常噙着淚水清洗龍鳳身上的邋遢。 

  玉帝得知后大怒,下旨要沉沒這座顯州城,但龍鳳知道蘆花憐龍惜鳳,不忍看到姑娘同時遭到滅頂之災。鳳凰就變成一個討飯婆來到蘆花居住的小屋,對蘆花說:“姑娘,明天一早,若見大水湧來,就往西南方向逃跑。水若淹到你的腳跟,馬上反手往身背後插上一支蘆筷。不過千萬不要回頭張望!”言畢,從袖中抽出一大把蘆筷交給蘆花。   次日五更時分,一股洪流從天邊滾滾而來,蘆花記起討飯婆的指點,捏着蘆花向西南方面逃奔。眼看水淹到自己腳跟,她急忙反手向背後插上一根蘆筷,洪水真的停了,等蘆花逃出一段路程,洪水才涌過來。蘆花一直逃到現在湖州北門外小梅口一帶,聽到背後風聲濤聲越來越大,她情不自禁偷偷向後探望,身後已是一片汪洋。蘆花嚇壞了,慌忙向身後插上一根蘆筷,可她萬萬沒有想到,此時她已面對湖面,這根筷子竟將自己圈在湖水中,一眨眼水淹沒至蘆花頭頂,蘆花將手中的蘆筷撒向湖中,洪水平靜下來了,那些蘆筷變成了一叢叢、一排排的蘆葦,擋住了大水。蘆花則消失在蘆葦中,化作神靈,當地百姓稱她為蘆花娘子。蘭蘭說:“蘆花很機靈。”婷婷和我也這麼覺得。我們到了。我們先在太湖邊休息了一會兒。蘭蘭說:“坐在這太湖邊,吹着這風,很舒服,你們覺得呢?”我和婷婷都說是。然後我們都拍了幾張照片當拍到第七張時,照相機停了原來是蘭蘭忘充電了,她羞愧地低下了頭。我說;“沒關係,下次有機會再來拍。” 

  我說:“時間也不早了我們去吃飯吧”。她們說∶“嗯。”我們吃了那裡的特色菜比如白汁黿菜、碧螺蝦仁等。都很好吃。我們又休息了一會兒。就去坐氣艇,我們發現氣艇的尾部水花四濺,坐在上面非常風涼,這時,婷婷看見有一隻白蝦,便把她拿了起來,蘭蘭說:“別捏死它,它本來就要成為我們的“盤中餐”了還是讓它在太湖裡再過快樂的幾天吧.”還沒等蘭蘭說完,婷婷就把白蝦放了。我們坐了很久當我們起來時,已是2:00了。我們買了這兒的一些土特產帶回家。 

  我們今天雖然筋疲力盡,但還是非常高興! 

  敬文實驗小學 

  三(5)班 

  徐正言 

  17

您正在瀏覽: 皮皮娃尋訪蘇州歷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皮皮娃尋訪蘇州歷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