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蘇州園林導遊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蘇州園林導遊詞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蘇州園林導遊詞 標籤:蘇州園林作文 單元作文 四年級作文 導遊詞作文

  大家好!歡迎來到蘇州園林參觀。我是你們的導遊,姓潘,就叫我小潘或潘導好了。下面就讓我帶你們去參觀吧!

  蘇州園林以山水秀麗,典雅而聞名天下,有“江南園林甲天下,蘇州園林甲江南“的美稱。那裡既有湖光山色,煙波浩淼的氣勢,又有江南水鄉小橋流水的詩韻。

  現在我們來到了拙政園。拙政園是我國四大古典名園之一。它位於蘇州婁門內,是蘇州最大的一處園林,也是蘇州園林的代表作。你們看,拙政園建築布局是不是疏落相宜、構思巧妙,風格清新秀雅、樸素自然?它的布局主題以水為中心,池水面積約佔總面積的五分之一,各種亭台軒榭多臨水而築。主要建築有遠香堂、雪香雲蔚亭、待霜亭、留聽閣、十八曼陀羅花館、三十六鴛鴦館等。下面大家拍拍照吧,小心點,不要掉到水裡或亂扔垃圾了!

  參觀了拙政園,現在大家跟我來到了滄浪亭。滄浪亭是蘇州最古老的一所園林。滄浪亭園內以山石為主景。瞧,迎面一座土山,滄浪石亭便坐落其上。假山東南部的明道堂是園林的主建築,此外還有五百名賢祠、看山樓、翠玲瓏館、仰止亭和御碑亭等建築與之襯映。造園藝術與眾不同,未進園門便設一池綠水繞於園外。山下鑿有水池,山水之間以一條曲折的復廊相連,多美麗啊!

  下面大家看到的是獅子林。是蘇州四大名園之一。因園內石峰林立,多狀似獅子,故名“獅子林”。林內的湖石假山多且精美,建築分佈錯落有致,主要建築有燕譽堂、見山樓、飛瀑亭、問梅閣等。獅子林主題明確,景深豐富,個性分明,假山洞壑匠心獨具,一草一木別有風韻。

  最後,讓我們參觀留園。留園為中國四大名園之一。始建於明代。留園佔地約50畝,中部以山水為主,是全園的精華所在。主要建築有涵碧山房、明瑟樓、遠翠閣曲溪樓、清風池館等處。留園內建築的數量在蘇州諸園中居冠,充分體現了古代造園家的高超技藝和卓越智慧。

  現在,我們已經把蘇州園林的幾個名園都不得參觀完了。我很高興能和大家一起遊覽這些名園,謝謝大家對我工作的的支持!再見!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蘇州園林導遊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蘇州園林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