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仰望初三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仰望初三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NO。1媽媽經歷的初三

  我上初三是在80年代,那個時候,不管是上初中的哪一個年級,高中的哪一個年級,都非常非常的輕鬆。沒有很多很多的資料,只用很認真地做好課本上的題就好了。也不用補課,那個年代不追求什麼升學率,學校也不追求什麼省重點中學的稱號。所以,我們玩得時間是很多很多的,甚至比你們現在4年級學生都輕鬆很多。

  課餘,我和我的好朋友都去河邊玩,有時候捉魚,夏天有時候游泳。下雨天在宿舍里畫畫、寫隨筆、與舍友聊天。有時候,還會在夜晚,大家都鑽進自己的被窩,賽尖叫聲。常常得到宿舍管理員和班主任老師的“青睞”,他們的批評總是讓人記憶不深,所以我們“屢教不改”,最後管理員和班主任是怎樣處罰我們的,我也記不清了。不過總的來說,我們經歷的那個初三,是快樂而輕鬆的。

  NO。2爸爸經歷的初三

  從小到大,我的學習都是頂尖頂尖的,不過不用功學習是得不來的!(老爸總是這樣對我說)我上初三的時間和你媽媽差不多,但不在一個學校。那個年代,作業肯定比你們現在少很多,但是,我深深滴知道,不多學是不行滴~但是,我家裡很窮很窮,買不起什麼其他書,就跟別的同學借。別的同學家裡倒是給他買了但他就是不做呀!剛好我可以幫他們做,這何樂而不為呢?於是,我為了永遠是全年級第一,就拚命地學,經常熬夜。但是我卻不是書獃子,由於那個年代不用補課,所以我還經常鍛煉身體。

  果真,功夫不負有心人啊!我每次考試都是第一,老師們都特別特別的喜歡我。想起那時候真不容易,要好好學習,刻苦鑽研卻沒有條件!不過我還是用了很聰明的辦法學習。

  初三的努力給我的以後打下了牢牢的基礎,以後才能考上好大學!

  (老爸爸經歷的初三好象和現在有着很大很大的反差哦!也說不清是什麼樣的!)

  NO。3堂姐眼中的初三

  哎,今年果然不出我所料,上了初三,我居然是如此如此如此。的倒霉!初三的前一個暑假,居然從8月多一點就開始補課,補呀補,補呀補,把我腦袋都補昏了。但是,我是班長,我可是全年級前10名,我是老師眼中的好學生呀,我怎麼能表露出來呢?還是忍着吧,忍着吧,反正也只有一年!

  開學了,資料怎麼那麼多啊?是初二是的兩倍!看來,晚上又要熬夜了,初二是,我為了能進前10名,每到月考的前一個周晚上都拚命地學,本想到初三的知識不算很多,可以稍稍喘口氣,沒想到還得熬!5555555555。最近又要月考了,怎麼考試越來越頻繁了?我都快抑鬱成疾了。我真的好羨慕好羨慕我那親愛的妹妹(就是筆者),她才上初一呀!以前月考還好說,可現在老師好象比以前更認真更專註對待月考了,哎,如果連月考都這樣,那、那我就不敢想象不們中考之前的那幾個周了。

  不過,再怎麼說,初三努力點還是有些好處的。只要中考我考到全年級前10名,我就可以免費去上海上中學了,也可以幫爸爸媽媽減少負擔了。我是這個家庭中最小的,我的大姐已經畢業了,可還沒有工作。我的那個哥哥和姐姐們還在讀書呢,爸爸媽媽在農村多辛苦呀!就算初三再堅辛,我也得考到前10名,那樣,爸爸媽媽可以減少很多經濟負擔,我的學費、書費、生活費都不用他們操心了,這還是一件好事呢!

  一轉眼,已經到初三的第二學期了,也許我真的能考到前10名,可是,畢竟名額有限啊,就算我考上了,那我的那些朋友們,他們也許就要和我分離了,好難過啊!我們都是從農村來的優秀學生,我們都很團結、友好,彼此都當作親姐妹一樣看待。但是突然要分別,都各自呆在不同的城市又想哭了。

  (堂姐眼中的那個初三是苦中帶甘甜的)

  其實我身邊還有好多好多上初三或者經歷過初三的人,他們的經歷總是不一樣樣。有人說過(那個人是誰,我也記不清了),有多少人看過(經歷)過一件事情,總會有多少種不同的想法。我想,爸爸,媽媽,堂姐,他們的初三感受不一定與我相同。那我,現在只有仰望着、等待着,等待着初三,等待着初三不同的滋味。

您正在瀏覽: 仰望初三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仰望初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