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井底的仰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井底的仰望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那片本應廣闊寬盪的天空,被窄小的井口劃下了同樣窄小的一塊。我在仰望它。即便它與它的整體相比是那麼微不足道。它常常是鉛藍灰暗的,彷彿積蓄了巨大的傾訴欲,卻無法找到出口。我仍懷着熱切的夢想仰望它。我深信與它相融的會是無際的湛藍。那是夢想的顏色。

  我日日夜夜地仰望它。看它從乳白到薔薇色,再從鉛藍到暗紫。我熱切地渴望着,我渴望觸摸它的面龐,我渴望堅定地與它的雙眸對視,我渴望擺脫一切束縛,在它的懷抱里自由地翱翔。不管那時的它是什麼顏色,我只渴望一種瀟洒的姿態。那是夢想的姿態。

  我孤身一人地仰望它。或者是坐在一塊孤獨的石頭上,或者是與自己的身影相伴。我一動不動地仰望它。偶爾有人路過,疑問為何我的眼裡裝滿了深沉。我無法回答他,他也無法理解我。他和他們與我不同,雖然我們生長在同一片土地之上。他們知足地生活,日日觥籌交錯,夜夜歌舞昇平。而我,守着我井底的仰望,哪怕這有些憂鬱。

  我一直在仰望。那片天空時時下雨。雨滴是石塊,狠狠地砸在我的面頰,要砸碎我的仰望。我流淚了。我畢竟是井底之人,心靈敏感而脆弱,姿態膽小而忸怩,雨的恐嚇可以讓我的眼淚變得絕望。而我的夢想仍然在燃燒,也許火苗已經消退了,但火種仍有燃燒的慾望!當天空恢復平靜,火苗便又開始熱烈地燃燒。我是如此固執地在仰望。

  春也柳過,夏也荷過,我不禁考慮要為我的仰望尋個結果。

  於是我想,我需要一雙翅膀。我需要寬厚而溫暖的羽翼,帶我飛翔。

  我開始用心編織屬於我的翅膀。一針一線,用手,用汗水,用信念。我還是在我仰望時的那個地方,不忘依舊抬起頭,看看那片天。仰望給予我希望與力量,讓一種激情充盈我的心間。我深知我與我的仰望有距離,我所要做的,就是不斷地縮短這個距離,抵達我的夢想!

  我孤軍奮戰,無刻歇息。某時,我看到鮮紅的液體珍珠般從我的指間滲出,我疲憊地抬起頭看那塊熟悉的顏色,竟尋到了一抹微笑!我不禁揚起了嘴角,卻漸漸進入了夢鄉。

  朦朧中,手中的布片已化作豐滿的羽翼,那是比我所期望的還要完美的翅膀。我充滿愛意地撫摸着它們,卻見它們緩慢地飄飛起來,在空中優雅地打了個旋兒,便附在了我的雙臂之上。一個聲音漸行漸近,鼓勵我舞動雙臂。我激動地揮了揮臂膀,一陣強烈而溫柔的風便讓我騰空而起……

  夢中,我隱約看到有個人在我的故鄉之井的更深處,睜着他的雙眸,孤獨地在仰望,像是曾經的我。我能強烈地感受到他眸中熱烈的夢想。

  我盤旋着向他打了個招呼,

  “嘿,兄弟,你是在仰望嗎?不要彷徨,不要害怕,從仰望走向行動吧!

  夢想,觸手可即!”

您正在瀏覽: 井底的仰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井底的仰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