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直面初三——給即將步入初三學子的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直面初三——給即將步入初三學子的信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直面初三——給即將步入初三學子的信 標籤:步入初三作文 步入初中作文 直面挫折作文 學子作文

親愛的同學: 

  或許你們都聽說過“上有初三高三,下有火海刀山。”可我卻想說:“上有初三高三,下有綠水青山。”直面初三,雖然困難不斷,但我卻從中領略到了愛和樂。我知道那是真正的愛和樂,因為他們都經過了苦難的歷練。 

  在步入初三的日子裡,為了讓我在早起讀書前能吃上香噴噴的早飯,母親凌晨五點就爬起來了。待做完飯後,她悄悄地坐在我的床旁,靜靜地看着我。當第一縷陽光射入屋內,我開始睜開惺忪的睡眼時,母親才將我叫醒,輕輕地把我從似乎有着磁性的床上扶起來。頓時,一切的疲勞都消失了,只覺得母親那溫柔的雙手如清風般將我托起,一股實實在在的愛意似清泉般充滿整個身軀。吃完飯,母親又不辭勞苦地將我“護送”到車站。其實,我已經足夠大,可以自己去了,但我知道母親為了我能安全地到校上學,她心中總還是有些放心不下。去學校的路上,要橫穿一條公路。這時,母親如往常般拉起了我的雙手,身子朝前護住我,並觀望着對面來的車,在確定車子開過無危險后,她才拉着我走過那條撒滿幸福的馬路。母親的手軟軟的,有些許汗,不時透過來暖意,這是愛!我的心被那濃濃的愛意包裹着,真甜真美!踏上了公交車,望着母親漸漸遠去的身影,心中真有一種不舍,每一次想到母親朝我揮手告別的情景,我的心溢滿了愛。我堅信擁有了這份愛,可以實現我求學求知的夢想。面對困難,我可以橫掃千軍,所向披靡!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無窮樂。“天山蒼蒼,江水泱泱。先生之風,山高水長。”步入初三,我愜意地在書山題海中翱翔,品味着范仲淹先生的這句詞,竟頓覺我與他同處於一個時代:誰敢說巴山蜀水不是凄涼地?誰敢說懷才不遇不是對有志之士最冷酷的際遇?可范仲淹先生卻能在其中把酒當歌,領略山水,抒發 “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情懷。此情此景,怎不叫人嘆為觀止!步入初三,我與先賢交友,在書山題海中領略人文之美;步入初三,品償艱辛,錘鍊了我不屈的意志;步入初三,與偉人交流,激發我為中華崛起而讀書的人生夢想! 

  初三是人生的奠基之作,初三是一塊驗收我們成色的試金石,收穫了知識,收穫了理想,我們的人生會大放異彩!同學們,請抓住這個絕佳的機會,勇敢地步入初三吧! 

  祝同學們學習不斷進步! 

  寄信人:愛與樂 

  2009年4月16日

您正在瀏覽: 直面初三——給即將步入初三學子的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直面初三——給即將步入初三學子的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