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站在煩惱里仰望幸福》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站在煩惱里仰望幸福》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人生煩惱無數,煩惱永遠是尋找幸福人中的劫數。其實煩惱和幸福,只不過是心態問題。 

  讀了這篇文章,我感悟很深。“先賢說,把心靜下來,什麼也不去想,就沒有煩惱了。”確是這樣,我們所說的煩惱不正是自己心裡不斷想而生出來的嗎?如果我們不去想這些,那煩惱又怎麼會無緣無故生出來呢?這也說明了煩惱是在於自己的心態。我常常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而生氣,但事後想想,其實並沒有什麼可計較的,心裡也就泰然了,沒有煩惱了。對於心靈來說,人奮鬥一輩子,如果最終能掙個終日快樂就實現了生命最大的價值。計較的少,便不太煩惱,然而你如果十分愛計較,卻會因事事而煩惱。對於煩惱與幸福其實最終還是心態問題。 

  仔細想想,確實是這樣。為什麼說“傻人有傻福”講的就是這個簡單的道理,他們什麼也不懂,不計較,生活在快樂之中,自然不會有煩惱,自然福氣。在平常生活中,我們也許常常為那些不值一提的小事而煩惱,但我們卻沒有思考過,計較了那麼多,最終得到了什麼回報嗎?就為了爭一口氣?不值。我們常常也會看見身邊幸福的人,光是羨慕,卻很少想過,別人幸福的真正原因。有錢?未必,就算有錢,如果為小事煩惱,那照樣也不太幸福,其實一切原於心態! 

  所以,只要把心態擺正,照樣可以幸福一生!

您正在瀏覽: 讀《站在煩惱里仰望幸福》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站在煩惱里仰望幸福》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