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雪飄冬天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飄冬天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如今氣溫越來越暖,天氣越來越旱,於是冬天裡的雪也越發的稀罕了,姍姍遲來,匆匆離去,還沒等人們來得及看清楚它的容顏,就轉而消逝了。

  今冬,天氣異常晴朗,幾乎每日都是陽光普照,到了數九寒天還依然暖着,盡享深冬難得的溫柔,也在期盼着雪的降臨。

  老人說近日天氣這麼暖,有可能是溫雪。果不其然冷天氣在晴空萬里的背後打了一個大大的伏筆,天氣說變就變,一股強烈的寒流襲卷了上空,氣溫驟地降了下來,晴朗的天空一下子陰霾了。

  北風夾帶着哨音“呼呼”地吹響,令人不由得寒意從心頭而發,好冷!看來今年冬天真正的來了,只不過來得晚了些。

  風夾帶着雨絲飄落下來,先是零星小雨,悄無聲地浸潤着乾裂已久的土地,后雨絲漸漸轉為了雨珠,於是大地“咕嘟咕嘟”饑渴地吮着上天賜予的這場甘露,雨的無聲也變為了有聲“嘩嘩嘩。”

  今夜我無眠,蜷在床上聽雨珠“啪嗒啪嗒”肆虐地敲打着窗,任綿綿不止的冬雨把惆悵注滿心房,對着漆黑的夜聽雨聲:哀嘆發間夾雜的銀絲又多了幾成,困惑纏繞心頭的煩憂揮之不去,感傷大半的年華無聲地消磨。

  雨珠沒有因我的思緒而止住,仍肆無忌憚地在夜空“嘩嘩嘩”地暢響。我又感慨着最是風雨惹人惱。

  不知何時睡著了,也不知何時雨止雪飄,醒來時,發現窗外已是軟雪堆積。不由得令我想起陶淵明的詩句:凄凄歲暮風,翳翳經日雨。傾耳無希聲,在目皓已潔。大地天空莽莽蒼蒼一片,“雪飄冬天”,一陣狂喜,心中的鬱結也隨之釋去。

  眼前軟軟糯糯的雪花,已令我把昨晚的惆悵拋於腦後,何苦自尋煩惱?於是長長地呼出胸中的濁氣,深深地納入一口新鮮的空氣,任之在身體里暢快地運行,感覺很舒暢。

  同是大自然送給冬天的禮物,卻給了我兩種不同的心境。

  雨生惆悵,雪生祥和。

  下了整整一夜,雪花還在風中漫天飛舞着,落地無聲,洋洋洒洒,在無人操縱下正大手筆地繪着冬雪圖。

  軟雪炫目的反光刺痛了我的眼,情不自禁地眯起,可又不捨棄眼前的雪景不望,怕它再匆匆離去。於是睞來眼睛,推窗觀賞,飛花入戶,寒風迎面,只覺面似刀子深刮,身體不由激靈靈地打了個寒顫,而呼進的氣流卻似別樣的清新,又深吸了幾口,不覺雪花趁機飄入,涼涼的,滑滑的,還有一絲的甜潤。

  此時我任風雪拍打我的面,伸開溫熱的掌心,令蓬絨的雪花落入,我要和它親近,還沒等數清楚雪花到底有幾個稜角,它竟自化去了,在我的掌心裡化做了一灘水漬。我惋惜着,看來雪花只屬於寒冷,而於溫度無緣。

  雖沒有見過冰天雪地,也沒有見過萬里雪飄,但每年冬天能看到一兩場飄雪就感到很滿足了。

  雪是潔凈祥瑞的像征,又向有瑞雪兆豐年的說法。可雪一直在我的眼裡是靜寂的,清涼的,雪中沒有喧囂,雪中也沒有迷惑,雪中唯我,享受着這種安靜的同時也就有了置身紅塵之外的感覺。

  雨張揚,不分季節,一年之中不知令人會多生出了幾起惆悵。

  雪軟糯,只有在寒冷的冬季才會飄起,用着一種特殊的方式蕩滌人們燥煩的靈心。

  雪被無聲地鋪上房頂,玉樹瓊花悄然地綻滿枝丫,就連路面上那些凌亂的鞋印也被剛剛飄起的雪花遮蓋住了。一切都是那麼安靜,雪在悄悄地裝點着大地。

  狗搖着尾在絨絨的雪毯上,小心翼翼地踩着梅花。麻雀扇着翅撲愣愣地一起一落,故意拍落翅上閃爍的點點星星的雪花。山丘上的松柏掩在卧雪間,接受着寒冬對它們的考驗。

  一嗓子“呦喝喝”,在山間響起,在飄雪的晨間,與往日不同,今日它特別清脆,洪亮。無疑它來自於不畏嚴冬晨練者的嗓音。看來這一切都歸功於上蒼地恩賜。雪不僅清亮了灰濛的塵世,也清亮了乾涸的嗓音。

  在飄雪的冬天,我雖無力挽住雪的停駐,但已在心裡留下了它的美麗,

  雪整整落了一天。鮮紅的太陽升起了,陽光也如潮水般的瀉來。於是積雪開始悄悄地融化,到處都能聽到滴水聲。

  通紅的小手揉搓着圓圓的雪球,飛來舞去,在身上綻開了花,雪場是孩子們的天地,一片歡呼一陣雀躍。

  “嚓嚓嚓”這是成人的世界,三二成年壯男手持鐵鏟,除去外衣,踩在還沒化去的雪地上,頂着白煙,一鍬一鍬鏟起雪,也許是沒有泯滅的童心,讓他們來了興緻,認真地設計着雪人的身材,吵嚷着找來廢棄的草帽,安上通紅的胡蘿蔔當鼻,烏黑的煤塊做眼,一個高高大大的雪人林立了。立在寒風中,站在陽光下的雪人,很鮮艷也很奪目。凡從它身邊走過的人,都會忍不住拍拍那張憨態可掬的臉。就連上了歲數的老人也會望着它露出淺淺的笑,眼前這個雪人也許令他們想起了逝去的童年。打雪仗,堆雪人那都是曾經的過去。

  陽光下的雪很美,雪在陽光下融化着,滴答滴答……

  鄒平一中初中部初一:安寧88

您正在瀏覽: 雪飄冬天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飄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