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雪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飄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面對這壯觀的雪景,毛澤東的這幾句詩句湧現於腦海。

  聽說1993年曾下過這麼大的雪,近幾年就在也沒有出現過。

  早上一起床,拉開窗帘,真是“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天空還將他最得意的門生——鵝毛大雪送往人間。一切都是白色的,天使灰白的,房頂是銀白的,樹枝是綜白相間的,就連黑黝黝的大地,如今也披上了雪白色的大衣。

  “好美啊!”我不由自主的發出了讚歎。大自然不愧為最神奇的創造師,他描繪了一個又一個的奇景,“北風卷地白草折,初冬十一月即飛雪”。這雖稱不上奇景,但比人類中最優秀的設計師設計出的最好的作品還要棒得多。縱使我有詩人的才華,有畫師的妙筆,我依舊無法描繪出這人間仙境!

  我披上衣服就往樓下跑,花園中已擠滿了孩子,他們跑着、跳着,像一個個可愛的天使,一個個雪人在風中向人們揮手致意。這場大雪不僅帶來了歡樂,還帶來了明年的豐收,不是有諺語曰“瑞雪兆豐年”、“冬天麥蓋三層被,來年枕着饅頭睡”嗎?

  馬路上,一道道車印明滅可見,真是“山迴路轉不見君,雪上控留馬行印”啊。

  中午看新聞,原來大雪還帶來了災難,多少高速公路封道,多少車輛被牢牢的困在了高速公路上,其數字難以計算。聽得讓人膽戰心驚,我從心底祈求,祈求上天不要再降雪了,人們需要雪,但不需要過多的雪。

  也許,上蒼聽到了我們的祈禱,下午2:40左右,天放晴了,在金黃色陽光的普照下,銀白色的世界顯得更加美麗,讓人無法用語言來形容。雪好比是鑽石,無陽光時,他光彩奪目,即使太陽出來了,也絲毫不會奪取它的光芒,它反而變得更美、更亮。可惜,它不會永遠停留在人間,只要溫度一升高,它就會蒸發掉,就好像肥皂泡一樣,一觸即破,但即使這樣又有什麼關係,最起碼,它存在過、輝煌過,就好像南宋時着名大將岳飛,他精忠報國,雖被秦檜等人以莫須有的罪名殺害,但他依舊活在人們的心中,永遠,永遠……

  在這個銀裝素裹的世界中,我才發現人是那麼的渺小,遠遠望去,人只是渺小的一個點,在茫茫宇宙中,人恐怕連一個點也算不上。

  第二實驗中學初三 楊琨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雪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