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顆乞討的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顆乞討的心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書包剛剛放下,媽媽就拿了50塊錢給我。我問媽媽怎麼了,媽媽說:“你去買些菜,待會有客人來。”我這才明白是什麼原因,我拽着錢就去了菜場,本來想坐黃包車,可心裡又怕錢會不夠,只好一路小跑。快到了,不禁放慢了腳步,大街上一道獨特的“風景線”吸引了我的目光,

  以我的直覺斷定他一定是家破人亡了。他衣衫襤褸,幾乎分不清那個是頭髮那個是鬍子;走進一看,一股發霉的味道撲面而來,衣服上補滿了布丁,有限的布鞋包不住他的腳趾,很調皮的躍出了“邊界”。又瘦又髒的手上,捧着一個缺了口的白瓷碗,一雙弱不禁風的腿站在地上瑟瑟發抖。充滿血絲的眼睛中閃着淚花。定神一看,發現他也在看我,眼中流露出那種可憐的神情。便把手伸向我,我頓時不知所錯,帶着顫抖的聲音說:“我還要去……去買……買菜……呢,如果還……還有剩下的錢,再給可……可以嗎?”說完。便向菜場內瘋跑而去。

  拎着大袋小袋的東西走出來,發現他還在那。他頭扭向我這邊,我從上到下搜遍了每一個口袋,發現錢全都花光了。我走到他面前他的眼中透露出一絲盼望。我恨不得找個地洞鑽進去,我結結巴巴的說:“不……不好意……思,我錢用完了。”他眼中的最後一絲光芒被我的一句話攻擊到冰點我趕緊說:“你等我,我回家給你拿。”便神速般的跑回家。

  我花了最後一絲力氣,按了一下門鈴。門開了,媽媽說:“你就不會慢點嗎?給我。”便接過我手中的菜,我跟在媽媽的身後說:“媽,你給我20塊錢。”媽媽走進廚房我緊跟其後。媽媽說:“哪去幹嘛,又買零食,還是又闖禍了?”我趕緊解釋什麼叫‘又’,我從小到大,又沒有吃過很多零食,‘禍’跟別說了!”“那你哪去幹嘛?”媽媽洗完菜,拿起菜刀切菜。“我有很重要的事情,大不了以後還你!”我恨不得去搶了。媽媽好像特地要和我唱反調似的,說:“你以後給我錢是符合實際的,又沒有錯。”我急得都要哭出來了,媽媽才慢吞吞地把錢遞給我,說:“別……”話還沒有說完,我就拿着錢跑出去了。把媽媽的“別亂花”拋在了腦後。

  氣喘吁吁地來到菜場前,眼睛快速掃描着四周,他不見了,我忘了自己的精疲力盡,找遍了整條大街都看不到他的身影,我頓時感到很慚愧。我拖着疲憊的身子,回到家。把錢還給了媽媽。媽媽說:“哪去了?客人都來了,跑得滿頭大汗的,去洗個澡!”“嗚……”我控制不住,眼淚奪眶而出。媽媽趕緊把我的眼淚插去,說:“多大了,還哭,客人在這裡呢!”我的哭聲被姐姐聽到了,她走過來說:真佩服,跑了這麼久,鹽分應該早就蒸發了,怎麼還有?”真想給她一拳,看她還敢說,可現在我連捏死一隻螞蟻的力氣都花光了,也只能想想了。

  初一:朱千琦

您正在瀏覽: 一顆乞討的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顆乞討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