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個冬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個冬天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從前的我,執着地喜歡冬天。那個時常飄雪的季節在我心中曾經無比神聖。 

  那個冬天,是我喜歡冬天的一個高潮,但同樣,也是結局,一個讓我黯然的結局…… 

  那年的1月21日,真是一個叫我又喜又悲的日子。喜的是馬上就能見到我們即將遷往的南京,悲的是連最好的朋友1月24日的生日Party都沒來得及參加。 

  是的,沒來得及。一切都那麼匆忙,廣州那邊剛放了寒假沒幾天,我們就動身了。既已出發,我也就不多想了,只是滿懷着對這個城市的嚮往——聽爸爸講,南京是會下雪的。這對於在廣州這個不下雪的地方待了三年半的我來說是莫大的喜訊。 

  果然,剛到南京,便遇上了六十年難遇的大雪,這場全國範圍內的大雪大到人們把它稱為“雪災”。我當然很是興奮——在北方時都沒遇到過這麼大的雪。懷着這樣的興奮,過了長江大橋;懷着這樣的興奮,來到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學;懷着這樣的興奮,住進了招待所。 

  開始的一些天,由於興奮,再加上是剛到,每天總是和媽媽在大學校園裡轉悠。那大片大片的雪,覆蓋著厚厚的白雪的房子,讓我怎麼也看不夠。我以為,這個地方真的不負我的厚望,不但有雪,還有爸爸給我描述過的諸多的好處;以為它真的,是個理想的地方。可是——我錯了。 

  隨着時間一天天過去,我發現,其實我什麼也沒看到。初來乍到,到處都沒有真正了解,再加上它們都是披着“雪”這美麗的“外衣”的,所有這些,它們迷惑了我,欺騙了我,讓漸漸看到真相的我一時不知所措。整個學校可以說是置於村郊之中,這根本就不像什麼城市,不,應該說就不是城市。學校很大,樓也不少,但校園死氣沉沉的,毫無任何生氣可言,無論是人,或是建築。校內做什麼事都不方便,校外更是如此。“城郊”與“長江”的雙重隔閡讓人深感鬱悶,校園中則單調、乏味得讓人感受不到半點鮮活,一切看上去都令人莫名地惱怒。 

  媽媽開始抱怨了,我們兩人一起散步時她總是悶悶不樂的“批評”這地方那些不如人意之處。我也煩躁,但見此狀我只得笑着對她說,我覺得這兒挺不錯的,我很喜歡這兒。於是媽媽便也笑了笑:“只要你喜歡就好。”說這話時,我也難過,十二分的難過。後來每每想到此,我都會感到同樣的難過。我想,我的難過應該比媽媽更深、更遠。 

  在灰暗的壓抑中,我度過了那個冬天,那個失落遠比興奮更漫長的冬天。 

  語文課上曾學過,小說的高潮和結局往往是連在一起的,是分不出來的。 

  而這個高潮,這個讓我興奮到極點的高潮,它預示着結局,因為它,在結局中我摔得更重,跌得更慘。 

  是的,我沒有哪次像那個冬天那樣喜歡冬天,但更沒有哪次像那個冬天那樣憎恨冬天。不錯,這是高潮,但更是結局! 

  一年多過去了,那個冬天,早已深深埋進心底,不願觸碰。 

  一次在學校,忽然有同學問我,你最喜歡那個季節? 

  秋天。我淡淡地說,腦海中隱隱閃過一片皚皚白雪……

您正在瀏覽: 那個冬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個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