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水的博大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的博大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曾聽人說,仁者好山,智者樂水。我發現,這山與水似乎有着不可分割的聯繫。清秀的蒼山少不了靈秀雅緻的流水,巍峨的峻峰少不了瑩瑩飛濺的瀑水。我雖不是智者,卻偏愛這靈水,與她有着不解之緣。

  人們將水作為一日中身體內的所需物,我卻不然。我將水視為靈物,也愛品味這水之韻。

  每天,我都徜徉在水的韻致之中,隨處都可見她那如孩子般的活潑的笑靨。我的耳邊時時縈迴着她別緻的笑聲,這笑聲感染着我,讓我擁有一片盈盈如藍空,欣欣如陽光的心境,心中燃燒着不泯的希冀,體驗着成長的酸甜苦樂,生活的成功與失敗,塑造一個充滿歌聲與微笑的自我。這時,我才真正明白,這水是頗賦靈性的,她伴着我走過風風雨雨,一同笑望明天。

  兒時,水在我心中是嬉戲的玩伴,是閃爍的繁星,是揮着翅膀的聖潔天使,可愛而閃亮,是我童年記憶中不可磨滅的璀璨之星。不曾忘卻,小時的我總愛跟水戲耍,看到那晶瑩的水中濺起朵朵剔透美麗的水花,飛揚的水簾在陽光映射下顯現出七色的彩虹時,總是拍着手笑起來:“太好了,太好了!”滿臉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這時,飛濺的水簾便載着我的喜悅與笑聲,在晴空下綻放出絢爛的水之花。

  漸漸長大了,我也隨之變得善感了,不愛同水玩耍,只是喜歡獨自一人漫步到小溪旁,默默不語,望着盈水清清,傾聽流水潺潺,只覺得身體也飄飄然了,眼前的一切似乎如同詩一樣夢一般,藍天白雲,青山綠水。此時,我陶醉了,一動不動,唯恐破壞了這靜謐的如夢幻般的境地,自己彷彿也化為一滴靈水,與這清澈的小溪融為一體,無拘無束,清新坦然,保持着一份快樂執着的心境飄然遠去。“我的朋友!感謝你解答了,我久悶的問題,平盪而曲折的水流里,青年的快樂,在其中蕩漾着!”恐怕我此時的心情便融入在冰心的《春水》中了。

  有人說,“君子之交淡如水”,初聞時,我不曾理解,之後,我懂得了。的確,真正的君子之間的交往是如同水的。這絕非金錢之交,酒肉之交,兩者之間有着共同的志向,他們的友誼是不需要用任何世俗的東西來加固交往的紐帶的,彼此之間以真心摯情來貫通。古人就有:“巍巍乎,意在高山;蕩蕩乎。志在流水”,以水來形容友情的淡泊是最確切不過了,這“淡”並非淡而無味,而是以此來強調其中的“濃”,君子的交往就如同凈水,真真切切,源遠流長。

  水。她有藍天的博大,也有大地的包容。不,藍天雖博大卻缺豪邁,大地雖包容卻缺細膩,靈水取天地之長,棄天地之短,她的風韻怕是天地也當自嘆不如!

您正在瀏覽: 水的博大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的博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