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吐魯番的博物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吐魯番的博物館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吐魯番,一個美麗富饒的地方;同時,也是絲綢之路上一顆璀璨的明珠;它是沙漠中的綠洲。今天,讓我們在吐魯番的博物館來了解我們吐魯番的深厚歷史吧! 

  吐魯番的博物館真的好大,東西很多,主要分為:化石陳列館,古屍陳列館,出土文物陳列館。它的規模僅次於自治區博物館,是新疆第二大博物館。 

  一進大門,左側是一個看電影的地方,講的是吐魯番的歷史。右側是二樓樓梯。正前方就化石陳列館。 

  我先進了化石陳列館,映入眼帘的是一個龐大的骨架——天山副巨犀。天山副巨犀是生活在2400萬年前的吐魯番漸新世,喜歡溫暖,乾燥的森林草原。它體長6米,體重30噸,是世界上生存的最大哺乳類動物呢!天山副巨犀是食草動物,食量很大,一天能吃掉大約500公斤的胡桃嫩枝呢!是博物館的鎮館之寶。是1993年在挖火車道時發現的。 

  這裡還有單棘龍、蘇氏巧龍,大唇犀 …… 

  我還了解到其實恐龍是美國人發現的,可後來現實證明,大多數恐龍是在我們國家出土的。 

  然後我去了古屍陳列館,那裡有清代的、唐代的、公元221——777年的,502——221年的古屍。有的是男屍,有的是女屍,有的是夫妻倆,還有擺在正中間的兩個嬰兒的屍體,一個大約只有20CM的。我不明白,為什麼那麼小的孩子會夭折呢? 

  有些人會問:“為什麼在地底埋了那麼久的屍體怎麼還比較完好呢?” 

  這是因為我們吐魯番的氣候乾燥,所以才會保存完好。 

  最後我去看了一些出土文物。 

  今天,我在博物館里了解到了許許多多的歷史,我覺得現在我的大腦充實了好多,這些是知識,我們吐魯番的歷史,我為生在這樣一個地方而自豪!

您正在瀏覽: 吐魯番的博物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吐魯番的博物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