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博大的母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博大的母愛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博大的母愛》,讀《生命的跪拜》有感,故事是這樣的:

  一個屠夫,從十五歲開始殺牛,他起初殺牛是先將黑布蓋在牛頭上,然後再殺掉,後來,由於屠夫殺牛的時間久了,膽子大了,也就不蒙了,當他殺到三十五歲的某一天時,正好殺了二十年整的牛,也不知屠夫是怎麼想的,也許算是一個紀念日吧,這一天,屠夫又將黑布蓋在牛頭上,準備殺掉,突然,他聽見牛在哼着,好似在哭,他打開黑布一看,只見牛眨着眼睛,流着血淚,屠夫沒有在意這些,於是,他又將黑布蓋在牛頭上,他剛舉起手中的刀子,只見牛撲通一聲跪在他的面前,屠夫猶豫了一下,還是把牛給殺了,當他剝開牛腹時,他驚呆了,牛腹中竟有一個四五個月大的小牛,屠夫手中的刀頓時掉落在地上,他什麼都明白了,他的眼睛了充滿了懊悔的淚水。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當你們聽完這個故事的時候,你們的心情如何呢?是同情?惋惜?還是心碎?難道你們不為一個母親為了子女的生存所做出的行為而震撼嗎?這是對生命的祈求,這是心與心的呼喚,這是博大的母愛,這是祈求,祈求生命的跪拜!

  生活中,有一個任性的女孩,她經常同母親頂嘴,還說母親不疼她,還直叫母親為後媽,而那位善良的母親總是一次次的包容了她。一天,這個女孩突然昏倒了,她的頭摔得很重很重,母親驚呆了,她急忙將女兒送往醫院,醫生們診斷後,個個眉頭緊皺的對母親說:“這孩子,怕是沒救了。”母親知道女兒可能快不行了,他跪在醫生面前,祈求醫生救救自己的女兒,她在女兒的病床前,千百次的呼喚着女兒的名字,母親的呼喚聲驚動了整個醫院,那一刻,母親只有一個心愿,就是希望女兒能夠醒過來,哪怕是成了植物人,她也願意去呵護女兒的一生。或許是母親的誠心打動了上蒼,或許是女兒聽到了母親的呼喚,經過醫生們的全力搶救,女兒竟奇迹般的活了過來。女兒醒后,對母親說的第一句話就是:“媽媽,我愛你!”【用緩慢與深情的語氣說】

  同學們,珍惜母親對我們的愛吧!愛是生命的根芽,愛是生命的動力,愛是生命強力的粘合劑。只有當你們真正失去那份別人難以頂替的母愛的時候,你才會覺得它有多麼多麼的可貴!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博大的母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博大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