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樹袋熊的自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袋熊的自述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隻可愛的樹袋熊,又叫考拉。我生活在世界最大的島國——澳大利亞,是澳大利亞奇特的珍貴原始樹棲動物。雖然我的名字中有一個“熊”字,但我並不是熊科動物,而是哺乳類中的有袋目樹袋熊科。 

  我的身高有78厘米,體重約13公斤。性情溫順,體態憨厚,很多人都說我是最懶的動物。我的長相酷似小熊,有一身又厚又軟的濃密灰褐色的短毛,胸部、肚皮、四肢內側和內耳皮毛是灰白的。一對毛茸茸的大耳朵時刻聽着周圍的聲音,防止天敵的突然襲擊。一雙黑珍珠似的眼睛下面有一個大大的扁平鼻子。為了能長時間舒適瀟洒地坐在樹上,我們樹袋熊的尾巴經過漫長的歲月已經退化成了一個“座墊”。我四肢粗壯有力,彎曲的長爪十分尖利,五趾分為兩排,一排為二,一排為三,這樣最方便爬樹,所以大家都說我們是“爬樹高手”。我剛出生時比一顆花生大一點,整天睡在媽媽的育兒袋裡,靠喝媽媽的乳汁長大。成年後,我的食物是桉樹葉和嫩枝。我幾乎不下地飲水,是因為我能從桉樹葉中得到足夠的水分。澳大利亞的土地比較貧瘠,桉樹葉的營養物質比較少,自然而然,我們從桉樹葉中得到的能量也相對稀少,因此我們必須減少自己的活動量,來儲存更多的熱量幫助我們生存。 

  千百年來,隨着大自然的變遷,我們賴以生存的桉樹葉越來越少,加上人類對我們的大肆獵殺,我們種族的數量越來越少,瀕臨滅絕。隨着近年來人們對我們的重視,我們成了受保護的珍稀動物。許許多多的人們為我們種植了我們特愛的桉樹,也全面禁止獵殺,我們的生活環境有了大大的改善。為此我僅代表我們家族衷心感謝人們對我們的關心和厚愛。

您正在瀏覽: 樹袋熊的自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袋熊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