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漫步護城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漫步護城河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下了很久的雨,天總算放晴了。下午,老師決定帶我們去附近的護城河邊走走。雖然不能去遠足,但我們的心情也如同今天的陽光一樣燦爛。 

  我們穿過古老的城門洞來到護城河的西岸,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棵棵挺拔的杉樹,它們筆直而高聳,在綠油油的草地上排列着整齊的方陣,使人想到古時戍守襄陽城的士兵。一條鵝卵石鋪就的小徑在整齊的方陣中畫了一條優美的曲線,曲徑兩旁的草我說不上名字,看上去貌似吊蘭。 

  走下台階,河邊有一條木板鋪的Z字形小路,小路左邊的坡地上碧綠一片,右邊長滿了迎春,因為天氣冷,迎春只稀稀落落地打着一些黃色的小花苞。記得去年的三四月份,這裡簡直是花的天堂。小路的右邊全是迎春,長長的枝條探進了水裡,給河岸鑲了一條耀眼的金邊;左邊開滿了各種各色不知名的花兒,地上的草兒開花,半高的灌木也開花兒,大大小小的樹上也都開了花兒。有的樹生怕落後了,還來不及長葉就先開了花。 

  順着木板路走下去便會看見那優雅的垂楊柳了,它們彎着腰,嫩綠的枝條垂在河水中,宛若一個個正在洗頭的少女。河面上,幾隻野鴨子悠閑地划著水,似乎正在欣賞護城河兩岸的美景呢!突然,有一隻野鴨撲閃着翅膀奮力划水,以至河面上留下了明顯的波紋。或許它正急於去欣賞前方某處的美景,或許是後面的野鴨子對它說:“嘿,夥計,我抓住你了!” 

  過了東門橋,我們就來到了護城河東岸的陽春門公園。公園裡的亭台、樓閣、拱橋古色古香,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公園裡的各種植物。唉,氣溫還沒有回升,高大的玉蘭樹上不見開出大朵大朵乳白色的花兒,其它的我叫得上名的叫不上名的也大多捂在花被裡睡懶覺,只有那不怕冷的二月紅開的跟火似的,看着就覺得暖和。 

  坐在小山坡上朝護城河西岸望去,感覺仲宣樓變小了,城樓上的紅燈籠似乎只有橘子大小了,我們的護城河還真寬啊。據史料記載,早在宋代,它的平均寬度就超過了180米,最寬處達到250餘米,水面91萬平方公里,是全國最寬的人工護城河。現在護城河的水是清幽幽的,但聽媽媽說:前些年護城河河床淤積嚴重,部分河段成為“垃圾堆”、“臭水溝”,夏天坐車從東門橋上過都能聞到臭味,兩岸還搭滿了違章建築。襄樊市委、市政府先後投資1600萬元對護城河進行二期改造,才有了今天護城河的美麗。 

  太陽似乎落到杉樹林里去了,我們急匆匆地往回走。回來的路上,我的心裡有點沉甸甸的。城市建設需要花費那麼多的物力、人力,我們一定要倍加珍惜建設者的心血。希望我們的護城河永遠年輕,永遠美麗。

您正在瀏覽: 漫步護城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漫步護城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