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荷塘漫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塘漫步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清晨,我隨爸爸去欣賞一處荷塘。

  一到荷塘堤埂上,一股股清香撲鼻而來,清新極了。大片大片的荷葉,高高低低擠了滿滿一池塘,張張都翠綠欲滴,像無數把撐開的小綠傘匯聚在一起。瞧!荷葉上面還有一顆顆晶瑩透亮的露珠,顯得特別漂亮可愛。不遠處還有幾朵盛開白色的荷花點綴在荷葉當中,快看,那兒還躲着一枝花骨朵,像個桃心含苞待放。密密麻麻的葉柄,深深地扎入池底,給荷葉運輸養料,它上面還長滿了一顆顆小刺,也許是在保護頭上的荷葉不被人採摘。

  瞧,還有全合攏的葉子,那樣子像停歇在葉柄上的大蜻蜓,只不過沒有翅膀罷了!“這就是初生的荷葉。”爸爸告訴我。“哦!‘小荷才露尖尖角’,就是這樣子的呀!”我說。還有半開半合的葉子,像一頂牛仔帽!“這是小荷長了幾天後的樣子,再過不了幾天,荷葉就全張開了,成大荷葉了!”爸爸接著說。還有剛浮在水面上的荷葉,像是被哪個頑皮的孩子拋在水面似的。“其實啊!這是荷葉的柄太細了,無法擎起那“重重”的荷葉,所以呀葉柄就露不出水面,感覺荷葉就浮在水面上。你再看看,那些葉柄粗壯的,荷葉就長的高!”爸爸說。這時,我不禁背起了楊萬里的詩句——“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我正納悶:“為什麼詩中說荷花是紅色的,而我見到的荷花卻是白色的?爸爸告訴我,因為這裡看見的是白花藕,而詩中描寫的是紅花藕。接着,爸爸還教我背誦了王昌齡的《蓮曲》,爸爸給我講了周敦頤的《愛蓮說》。

  “女兒呀!看看把水往荷葉上拋灑!會是什麼樣子!”爸爸提議道。“好啊!好啊!”我高興的說。只見我一把又一把地把荷塘里的水拋灑向荷葉,可水珠不是從荷葉上滑落下來,就是滑進荷葉長柄的地方,聚集成一顆大水珠,大水珠晶瑩透明,活像一顆亮晶晶的水鑽,漂亮極了!“你知道為什麼嗎?原來,荷葉的表面有一層蠟質,所以荷葉就不會被水打濕的。我們現在所用的雨具,也都是仿照荷葉表面不沾水的原理造成的。”我接著說:“哦!原來是這樣的啊!”爸爸語重心長的說:“是啊!大自然中像荷葉這樣神奇的植物葉子還有很多,像芋子葉、花生葉……,植物的奧秘很多很多,你要努力讀書喲!”

  這個早晨漫步荷塘,我欣賞了荷葉、荷花美麗,積累背誦了寫荷葉、荷花的詩句,伴着陣陣荷香我神清氣爽。

  四川省德陽市實驗小學四年級:陳曦

您正在瀏覽: 荷塘漫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塘漫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