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月亮圓月餅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亮圓月餅甜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中秋節傍晚,我上完二胡課,從田老師辦公室出來往家走。在路上,我仔細找月亮,可一路上看到的只有路燈。突然,一個銀光閃閃的東西在拐角處出現了,我想,終於看見月亮了。可我走近一看,唉!還是冒牌的月亮。

  吃過晚飯,已經七點四十五。爸爸說:“你一路上見的都是假月亮,我去找個真月亮。”我想已經這麼晚了,月亮也應該出來了吧。便說:“我也去。”一出門,我朝天上張望了半天,可不見月亮的蹤跡。我嘆口氣說:“今天是中秋節,可為什麼月姑娘不想來看看呢?”爸爸安慰我說:“肯定是高樓擋住了,我們去大操場瞧瞧。”一會兒我們便到了大操場,爸爸說的不錯,果然看到了月亮剛升過高高的樓頂。它彷彿是一個可愛的大橙子,又像是圓圓的月餅。我真想咬它一口。我問爸爸:“為什麼要過中秋節呢?”爸爸回答說:“古人把月亮視為團圓的象徵,因此,稱農曆八月十五為團圓節。古往今來人們,常用月圓月缺來形容悲歡離合。”我又問:“那為什麼要吃月餅呢?”爸爸微笑着說:“吃月餅是古老的習俗,有着悠久的歷史……”我聽得入迷,一轉頭我發現月亮已經升得很高了,它就像一塊美麗的鑽石掛在天空,再看深藍色的天空,已經成了玉皇大帝的天池,真是美呀!皎潔的月光照着我們,我和爸爸彷彿穿着潔白的聖衣。月亮這麼美,怪不得嫦娥要奔月呢!

  已經很晚了,爸爸提醒我該回家睡覺了,我戀戀不捨地離開了大操場。回到家,我拿起姥姥給我送來的月餅就吃,第一口咬下去,沒咬到糖,又咬了一口,哇,真甜!我把月餅吃完,想到這個中秋節過得真快樂,希望下次的中秋節也同樣快樂!

您正在瀏覽: 月亮圓月餅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亮圓月餅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