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秋月餅思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月餅思親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所有的傳統佳節里,我對八月十五的中秋節情有獨鍾。夜晚坐在姣潔的月光下,細細地品嘗着節日的美食,談論着收穫的話題,還可以一邊賞月,一邊思念着異鄉的親人,別有一方情調。人們把月圓當作團圓的象徵,把八月十五作為親人團聚的日子,因此,中秋節又被稱為“團圓節”。 

  中秋節有許多美麗的動人的傳說,特別令我喜歡的是嫦娥奔月的故事。據說嫦娥是在八月十五那天成仙奔月的,百姓們聞知消息后,紛紛在月下擺設香案,向善良的嫦娥祈求吉祥平安。從此,中秋節拜月的風俗在民間傳開了。而每年過中秋節,就離不開中秋月餅。前幾天,我和媽媽到甘蔗的永輝超市去購買月餅,在糕點的貨架上,我看到了琳琅滿目的中秋月餅,今年月餅款式比去年更加的豐富多彩,我特別喜歡嫦娥奔月這款月餅,裡面的包裝也很精緻,而且是我最喜歡吃的豆沙餡。媽媽說,那我們就選這盒吧。我高高興興地抱着月餅回家。 

  盼望已經的中秋節終於到了,晚上,我們都在陽台上,圍着桌子邊吃月餅邊賞月,晴朗的天空中,月亮就象一個光輝四射的銀盤,高高地掛在天空中,月光是那麼的皎潔,是那麼的明亮。遠處飄來一雲朵,遮住了月亮那秀麗的容顏,而月光卻從雲邊射出,把四周映成一個美麗、燦爛的光環。媽媽說,許多在外的工人,由於加班,在中秋節都沒有回家,他們也希望一家人團圓呀!所以我就想起了遠在羅源縣的外公、外婆,我希望他們永遠身體健康,我還要寄一盒最可口的月餅回去,也許當月餅寄到的時候,中秋已過去了,但我相信,他們一定是很開心的。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您正在瀏覽: 中秋月餅思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月餅思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