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散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散步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和爸爸愛在街上散步。這種每逢一起散步的習慣,我們已堅持了好多年。

  一次,爸爸突然問我;“你覺得我們一起散步和以前有什麼不一樣?”爸爸的問題敲開了我記憶的大門。

  我朦朧地記得,3歲時,爸爸抱着我到街上散步,我手裡總拿着小風車之類的東西的玩意兒。爸爸總指着一些東對我說:“看,那是小汽車,它有四個輪子。那是……”我眨着眼好奇地望着那些東西。

  從哪以後,我漸漸學會了走路。爸爸總是貓着腰牽着我的小手走路。我走不動時,他就給我講龜兔賽跑、嫦娥奔月,還說:“在很久很久以前有個人叫大禹,他……”爸爸有聲有色地講着,我認真聽着,生怕漏掉一個字,步子也大了些。

  我上小學了,爸爸可以直着腰牽起我的手散步了。我們開始背拼音a、o、e念數字1、2、3,爸爸不厭其煩地教了我一遍又一遍。

  一轉眼,我快小學畢業了,這次我可以挽着爸爸的手去散步了。我們談論的早己是《上下五千年》、《三國演義》、《阿Q正傳》……爸爸把自己的見解講出來,我們討論孔子,曹操,阿Q精神談得津津有味。

  現在,我已是一個初中生了。我們談論的問題小到樓道管理,大到全球股市下滑,敘利亞局事。爸爸已可以用他在單位的演講水平和我交談了。

  現在想起來,我和爸爸的散步史一年比一年有變化。抬起頭看看爸爸頭上的幾根銀絲,才發現時光在流逝。我長大了,爸爸卻老了。爸爸苦心培育了我十多年,在這十多年中,我在和爸爸的散步中學到了許多知識。我以後的路還長,我要與爸爸一起這樣和諧快樂的一直走下去!

  山東德州禹城市齊魯中學初一:夏宇哲

您正在瀏覽: 散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散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