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總有一把鑰匙屬於自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總有一把鑰匙屬於自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大千世界里,有許許多多的事情,讓好奇心跟着它們走。其實,很多事情不如我們想的那麼簡單,也不會隨着我們的心走,你喜愛的,它不一定適合你;適合你的,你不一定喜歡。在這時,應當不要放棄,需要我們更有耐心地去尋找,找到一條適合我們的。總有一把鑰匙是屬於自己的,它會打開那扇通往成功的門,送我們走上成功的階梯。

  小的時候,我喜愛跳舞,但是,可能是我沒有天賦吧,就連基本功我都無法學會,看別的小朋友練得那麼簡單,而我卻練得如此幸苦,簡簡單單的豎叉和橫叉,我都下不去。老師見了,便無奈地搖搖頭,勸我:“唉,你還是別練了,你沒有這方面的天賦。”我聽了,心裡倍受打擊,“哇”的一聲就哭了,老師在那措無手策。媽媽安慰我說:“好了,好了,別哭了啊!媽媽給你另找其他的。”

  上小學一年級時,一次偶然,媽媽見我畫在紙上的畫,突然有了靈感,就悄悄地去幫我報了美術班。第二日,騙我去上課,到教室門口,我哭着不肯進去,“我不要學畫畫,我不喜歡畫畫,我只喜歡舞蹈!”在媽媽和老師的“強攻”下,我進去上了一節課,之後就死活不肯去了。後來,媽媽又給我報了鋼琴班,雖然說我喜歡,卻沒有學起來得心應手的,我又放棄了。我看了看牆上的畫,我似乎知道我應該去學習什麼了。

  從那以後,每個周末我都去上美術班,我一直強求自己去喜歡美術,把一個自己十分討厭的東西變為自己最喜歡的。就這樣,我就進行了長達幾個月的——畫畫之旅。

  我越來越喜歡畫畫了,每次美術老師布置的作業,我總能按時完成,還常常得到老師的稱讚,我心裡喜滋滋的。畫畫的過程便是我最享受的,這張畫紙便是我的舞台,紙上的畫便是演員,他們一直都在演繹着我導演的戲,演繹着我的彩色人生。有一天,媽媽看到我畫的畫,笑着說:“嘿嘿!我可真有慧眼,竟然發現了一位天才畫家。你看吧,我就說畫畫手你自己的鑰匙。”我聽了,陷入了沉思……

  是啊,之前我所追尋的,都是屬於別人的鑰匙,畫畫才是屬於我的鑰匙。曾經我拿着別人的鑰匙,想去打開那緊閉的大門,現在想想,還真可笑的,不過,我還是以一絲光明讓我重拾信心,放回那把不屬於自己的鑰匙,繼續尋找屬於自己的鑰匙。

  在苦苦追尋鑰匙的人們,不妨停下來看看,到底你有沒有拿錯鑰匙?

  六年級:淺淺夏

您正在瀏覽: 總有一把鑰匙屬於自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總有一把鑰匙屬於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