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總有一把鑰匙屬於自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總有一把鑰匙屬於自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大自然是一扇門,一扇神秘的門,對它沒有興趣的人將永遠被拒之門外,無法吮吸到知識的甘霖;想獲得知識的人,必須用一把鑰匙,輕輕地打開那扇門。 

  有人的鑰匙是求知慾;有人的鑰匙是好奇心;有人的鑰匙不懈的探求;有人的鑰匙是勤學好問……而我則不止一次地問自己“我的鑰匙是什麼?” 

  樹,是大自然的綠裝,更是地球的肺部影像,它記載着歷史的滄桑,蘊含著大自然無窮無盡的奧妙。那是一個大雪紛飛的冬日,我和爸爸下樓去踏雪,我邊走邊饒有興趣地環顧四周,以好奇的目光打量着這個銀裝素裹的世界。大地一夜間換上了銀白色的冬裝,放眼望去,白色的房、白色的樹、白色的花、白色的草 ……咦,那是什麼?一簇綠色的植物在白茫茫的雪地里顯得格外顯眼。你瞧,那鋸齒形的葉片,綠油油的,給人一種朝氣蓬勃之感,又使人感到有一股充滿活力的生命力在心中涌動,絲毫感受不到嚴冬的寒冷。我在心裡暗暗思忖:那是什麼樹?怎麼在別的樹葉全部凋零的情形下,它還鬱鬱蔥蔥的呢? 

  我好奇地問爸爸:“那是什麼樹?為什麼寒冬里樹葉還是綠的?”爸爸推了推眼鏡說:“這是冬青樹,顧名思義,就是冬天裡仍然長着綠葉。這是因為它的根系較長,氣孔下陷對水分蒸發作用比較弱,不需要通過落葉來降低水分的蒸騰。而且它的壽命比較長,總是在舊葉還未死之前就長出了新葉,所以它的葉子冬天也不會枯死。”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心想:植物王國有這麼深刻的奧妙啊,我們應該去多了解大自然。 

  漸漸地,我長大了,閱讀量大增。我逐漸掌握了許多知識,其中我對天文知識最感興趣,尤其對雲圖,我竟入了迷。有天,我正在書桌前津津有味地讀着書,光線突然暗了下來,一片陰影籠罩過來,我抬頭朝窗外望去,風動雲不動,而且在半空中越聚越多。我的心開始忐忑不安起來—-這,是地震的預兆。我把我的觀點告訴大家,可沒一個人相信我。第二天一早,媽媽看了手機報后吃驚地叫道:“昨天夜裡南京發生了一場三級無感地震,看來明明的預報挺準確的。”我鬆了口氣,心想:對知識感興趣可真是件好事,它不僅可以讓我們學到許多知識,而且還能通過掌握知識去規避一些危險。 

  現在,我明白,屬於我的鑰匙是對任何事物都感興趣,對未知的世界充滿好奇心,我要好好利用這把金鑰匙,去開啟未知世界的大門,不斷吮吸知識的甘露,直到找到成功的寶藏。

您正在瀏覽: 總有一把鑰匙屬於自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總有一把鑰匙屬於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