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總有一把鑰匙屬於自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總有一把鑰匙屬於自己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剛上初中時,班裡是一個個陌生的面孔,沒有朋友(因為還都不認識),沒人和我說話,沒人和我玩,我好孤獨,整天感覺天陰沉沉的。我可不甘心沒有朋友,因此,我鼓起勇氣和別人交往。但有時會碰壁,碰的很尷尬,有一次我看見幾個同學在一起聊天,於是我湊了上去,一開口人家沒理我,仍繼續聊着,我心裡很不是滋味。幾周后,我們都互相認識了,同學們也因為我的活潑、開朗、幽默、大方而開始和我交談,我覺得生活美妙了很多,也不覺得天陰了。 

  為了交朋友,我試過很多方法,有時我整天給別人陪笑臉,別人倒是理我了,可自己覺得好累呀;有時我會請別人吃東西,在一起吃的時候感覺很高興,很快樂,但一吃完他們便會離我而去。這些方法行不通,我也明白了一個道理:永遠不要交酒肉朋友,他們不會在你有困難時幫助你,而會離你而去,所以要交就交真正的朋友。 

  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一件小事幫我打開了交友的大門。一日,數學老師來到班級對XX同學說:“今天的數學考試你考的什麼都不是!”一番話說的XX同學愁眉苦臉的難過了一節課。一下課我便勸他:“別難過了,我和你一起去老師辦公室,如果你主動去,老師會原諒你的。”他點頭表示同意。我們來到老師辦公室,老師果然沒訓他,還微笑着給他講解哪錯了。他感激的對我一笑,我也對他一笑,皆大歡喜。從此我們倆互相幫助,共同成長,成了要好的朋友。 

  有一天,下大雪,我剛坐車從學校回來,便看見一個朋友在門口等我。一問原來是想讓我把作業借他抄。冒這麼大的雪就為這個?太不值了。我鄭重的告訴他:“不借。”他開始求我:“借借吧,作業太多,你忍心看到我寫到十二點嗎?”“不借,原則問題。”“借。”“不借!”“借!!”“不借!!!”他終於放棄了。一扭頭走了。後來他明白了,我這樣做是為他好。從此,我們更加要好了。 

  就這樣,在不違反原則的情況下,我盡量幫助別人。我的朋友越來越多,我不再為沒有朋友而煩惱了。 

  我終於明白,當生活之門緊緊鎖閉時候,總有一把鑰匙屬於自己。有了這把鑰匙,就可以解開阻礙自己前行的任何障礙,引領你走進人生新天地。

您正在瀏覽: 總有一把鑰匙屬於自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總有一把鑰匙屬於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