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總有一把鑰匙屬於自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總有一把鑰匙屬於自己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走在雪后的街上感覺到一絲涼意,似乎冷風吹進了我心裡。“哇!哇……”順着哭聲看去,一個兩歲多的小男孩已倒在便道上的雪地里,恐懼的哭着。“寶寶乖,不哭!站起來!”媽媽溫柔的說著,眼中流露出期望。只見“寶寶”用兩隻嫩粉的小手吃力撐在地上,將小屁股努力向上一挺,慢慢直起腰,把自己的小手伸向媽媽的大手心裡,還掛着眼淚的小臉已經堆滿了笑。他是為自己剛才的“壯舉”在自豪吧。那一剎那,我似乎明白了一個道理:寶寶自己站起來的鑰匙是——不放棄。 

  其實,不論偉人還是凡人都有自己的位置,都有自己的那把人生鑰匙。尋到了鑰匙,打開了屬於我們的那扇人生之門,我們每一個人都會有一個充實有意義的人生。 

  回想起剛升入初中的時候。我覺得自己似乎是大人了,許多新鮮的事更是吸引着我:新潮着裝,上網聊天,網絡遊戲等;對學校的要求覺得不耐煩;看見同學有說不完的話,見到家長卻覺得聊不到一處;不喜歡聽家長、老師的意見,學校裡面重要的事是“友情”而學習的好壞根本不重要。慢慢的,我和“問題少年”的標準越來越靠攏了。因此,媽媽苦口婆心的勸說我、開導我。媽媽說:水往低處流,人得往高處走。向前看吧,別總是回頭去數有多少人不如你! 更不要把已經習慣了的東西當成自然而然的事!改變自己需要勇氣,需要屬於你自己的鑰匙。班主任老師也找我談話,她說我是一個聰明的孩子,告訴我有許多聰明的孩子就是因為沒找到屬於自己的那把鑰匙才迷失自己,輸掉世界。她還說相信我能和過去告別,找到自己的方向,不要放棄自己,認真地對待自己,負責地做每一件事,她相信我一定可以做得更好的。從那時起,我決定改變自己,認真地對待自己,負責地做每一件事。 

  放學后滯留在學校門口一邊買零食一邊“海聊”的人堆里找不到我了;下課滋事挨批的人堆里找不到我了;自習課上我開始認真背、默課文,不再應付差使;新的功課不再恐怖、不再難以理解;我會有禮貌的跟家長、老師交流;我會認真地向老師討教問題。我改變了。第一次月考我進步很大,得到了老師的肯定。 

  我相信以後我會有更大進步。我不怕再跌倒在人生的旅途上,因為我已經找到了屬於自己的鑰匙。

您正在瀏覽: 總有一把鑰匙屬於自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總有一把鑰匙屬於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