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真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實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真實”總能使文章更有親和力,真實的經歷匯成一條河時,就是一筆巨大的財富,精神和物質的相融。

  蒲松齡,一位作家。因為自己家鄉有品井。柳泉,所以自稱泉居士。在村口搭了個簡陋的茶棚。過路的外村人,口渴的村裡人,都有了去處。不過蒲松齡的茶是不要錢的,只求人們能給他講一個故事。時間一長,各村的人都慕名而來,蒲松齡所積累的故事也越來越多。由於每個人的經歷都有所不同,有的走過大江河山,有的嘗過人生百態,有的是聽別人講的。這麼多故事的沉墊使得蒲松齡為以後寫的《聊齋志異》埋下了重重的伏筆。

  好書的留傳為我們帶來了精神財富,它對人們的啟發,帶來了以後豐富的物質。擁有別人的經歷,比沉重的攜帶自己的經歷要輕鬆得多。蒲松齡的茶棚同樣是我們的茶棚,是搜尋O的源泉,創造魑魅甘霖。

  自己的經歷太微不足道了,活過十幾了,未嘗了解太多,也不曾聽過少許。於聽的人習慣不語,沉默是金。茶棚那拘謹的綠,開出了萬千朵清透的雨花,由經歷匯成了雨滴,化作河,流身歲月的那頭。太多痛,太多喜的相衝,在流淌的河中,時不時激起一個旋渦,一不小心,便會泣悲於此。

  經歷使人會更淡定,看出世間萬物,都是淺淺薄薄的,像輕紗撫過你的面頰般美好旖旎,令人心醉,真不知道是它在造人嗎?還是人捏造了它,讓它來困住你我,甚至自己。一點一滴的回憶,重疊相映,一張張歡快的笑臉,一道道痛苦的線刻在臉上,生成了平靜,安寧。經歷是過程,而結果呢?是自己想要的嗎?可往往現實的結果並不如當初設想般。至於這怎麼者,就要看自身了,完美有時也會是一種罪,有點小缺點也才是個成功的人。

  經歷過”貧窮”會知道。幫助不僅僅是物與物之間的給予,而是建立在靈魂的基礎上的依靠。

  經歷過”痛苦”會知道。珍惜現在比奢侈的想更好更好。

  經歷過”失敗”會知道。當初的自己到底幹了什麼。失敗的兒子叫成功。

  靈感成就非凡,經歷成就未來。讓我們坐在蒲松齡的茶棚下,講述自己的經歷。

您正在瀏覽: 真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