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真實的感受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實的感受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老師們都說吧,寫作文就是說話。可我那麼草率地說一大堆話,就叫作文了嗎?

  若若說,你太緊張了,應該放輕鬆點。是啊,我太緊張了,怕得不到精華,怕老師不再關心我了啊。所以,我告訴自己一定放鬆,以平常心對待。可我已經兩個月沒有動筆了,我寫出來該是多麼拙劣的文章啊。

  外公老拿我以前登報登雜誌的文章出來給別人看。我怎麼覺着對我的刺激那麼大啊。往昔的輝煌是不是在諷刺我現在的無能為力啊?

  我說,不然我離開創網吧。然後我出於紀念,又到創網去逛了一圈,看到又有好多精華文章,也許我自己本身就不準備放棄的,所以,我還是看了別人的精華文章。自己的精華,我已經一遍又一遍地看過了無數遍了。我突然發現也許寫文章本身不是一件那麼痛苦、那麼困難的事。

  想想以前呢,我是一直沉浸在寫作的快樂中的。我一直認為,會寫作的人擁有了另外一個別人進不去的世外桃源。那裡可以珍藏一些小小的感動,比如別人關心了我一下,我就把那一聲無發說出口的“謝謝”埋在那兒;還有一些突如其來的感觸,比如我今天再談到我同學的死亡,我竟然可以不讓心裡有一點波瀾,我突然覺得時間啊,就這麼輕易地把我三年前因不肯相信而恐懼的傷痕撫平了;我也會經常在那裡的椅子上想些事情,比如我到底該怎麼樣才可以讓自己無怨無悔地過,讓自己比那些一輩子渾渾噩噩的人活得更加有意義。

  想想曾經啊,我是那麼有熱情,因為倔強地不肯服輸就非要在創網用自己的實力打下一片天空,至少那時我就是這麼想的。我那個時候很有熱情地請教老師、跟我的朋友們討論,不過就是想能夠得到一篇來之不易的精華罷了;不過就是想向別人證明,我有實力的;不過就是為了滿足一下我小小的虛榮心罷了。以前那段被老師重視、被別人羨慕的日子多快樂啊。

  可能從一開始我的寫作動機就是錯誤的吧。我僅僅是個小孩子,不想被別人遺棄罷了;努力地寫好文章就僅僅為了別人能夠重視我。我似乎忘記了,寫作的真實目的只是為了表達罷了,表達自己心中的真實想法和感觸。我把寫作這個純潔的東西複雜化、現實化了。得過幾篇精華的我漸漸地就被虛榮蒙蔽了一切。我努力地寫文章就只是為了多得幾篇精華,完全忘記了我寫作只是把我的感受描述出來罷了。

  現在,我已經懶得對別人講自己是怎樣寫作的。因為我已經被虛榮包圍了,我要掙脫這個繭,我要破繭成蝶。以前我從來沒有覺得破繭會有多麼痛苦,但是現在我能體會到。我看到那些登報的文章,那是一種激勵;每次看到,我就會有寫作的衝動,但是,我常常擱置下來,因為我怕啊。我就在這種寫作的激情與猶豫中掙扎,始終也掙不脫那個該死的虛榮網。記得我以前克服對物理的恐懼,用了整整3個月,可笑的是,我竟然是帶着這種恐懼參加完中考。我再一次發現,時間是個神奇的老頭兒。我知道,對於寫作,我也可以克服這種虛榮和恐懼的心理,不管是三個月還是三年,我一定要讓自己掙脫那可惡的繭,束縛我飛翔的繭。

  也許我是時候暫時離開白雲飄飄網了,所以,這是我最後一篇在初中版發表的文章了。現在,謹以我最真實的感受和我最想說的話湊成了一篇文章。

您正在瀏覽: 真實的感受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實的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