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嫦娥悔淚不進宮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嫦娥悔淚不進宮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從前,有一個叫后羿的青年,他射日的故事一直流傳至今:一天,天上忽然出現了10個太陽,那太陽中的火球會拋至而下,人們哭爹叫娘,就是沒有用。后羿的箭法人人皆知,他能將樹上的樹葉射下,能將離他萬里的老鷹射下。於是,后羿帶着箭,準備為民除害,他拉開弓弦,“嗖——”的一聲射入一個大太陽,說也奇怪,那被射的太陽居然消失了,就這樣,后羿一連射了9個太陽,當他準備射最後一個太陽時,人們忽然叫起來:“不能射啊!射了就沒有太陽了!世間會變的黑暗,會沒有生氣……”后羿放下弓箭,準備離開。人們叫了起來:“后羿大英雄!后羿大英雄!……”這件事被玉皇大帝知道了,他準備給后羿一個賞賜,讓嫦娥做他的妻子。 

  於是,夫妻二人在人間生活的十分和睦,每天,后羿出去下地種菜,嫦娥在家裡燒飯,織衣。 

  一日,后羿忽然想到一個問題:我和嫦娥總有一天會死的,要是有一種不死葯就好。他向嫦娥問,嫦娥說,住在西界河有一個叫西王母的,你向她拿,她應該會給你不死葯。后羿馬上起程去了西界河,走了七七四十九天,終於到了西界河,找到了西王母。說明來意后,西王母說:“看你一片誠意,就給你兩顆。但是切記,夫妻二人,一人一顆,否則,將飛入廣寒宮。”后羿連忙道謝。 

  回家后,他將葯放在桌上,便下地種菜去了。嫦娥看到這不死之葯,心裡感到十分矛盾:是我先吃呢,還是等相公回來一起吃?最終,嫦娥抵不住誘惑,一口將兩顆葯都吞了下去。 

  嫦娥感到自己的身子慢慢輕起來,好象要飄起來的樣子。她的身體由不得她使喚,慢慢飄了起來,飛到了廣寒宮。她看到一隻兔子在搗葯,又看見一名男子在砍樹,卻總是砍不完。兔子對她說:“你今後就住在這裡了。”嫦娥非常奇怪,但是想起今天吃的不死葯,馬上明白了,她非常後悔偷吃不死葯,在月宮上哭的死去活來。 

 再說后羿,他回到家見妻子不在,又看見放在桌上的葯沒了,就知道妻子在廣寒宮了。他望着月亮,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在向他招手,后羿連忙大喊:“娘子,快下來啊!”但是嫦娥下不來啊,她很後悔上來了。 

  后羿每天在窗前叫,終於感動了王母娘娘,讓嫦娥回到了人間,還給了后羿一顆不死葯。 

  從此,夫妻二人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您正在瀏覽: 嫦娥悔淚不進宮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嫦娥悔淚不進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