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採訪陳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採訪陳勝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時光不停的倒流,本次航班將到達秦朝末年。

  本次降臨地點,大澤鄉,農民起義之後。

  記者:你好我是來自未來時空的任記者,請問是陳勝將軍嗎?

  陳勝:你好,本人便是。

  記者:您在歷史上留下很深的印記,很多人知道您推翻秦朝的事迹,卻不知道這背後的故事,陳將軍本次專訪將上我們未來時空的頭版頭條,希望您能夠配合。

  陳勝:嗯,謝謝,生平我便想干一番事業,成就一世功名,但在秦朝封建統治下,不給老百姓活路,所以事業更是難以實現,置萬民與水火不顧,在官逼民難忍之際,我選擇了率領鄉親們揭竿起義。

  記者:老百姓對抗官軍,誰會取得勝利,您想過嗎?

  陳勝:邪惡的力量永遠殺不盡正義,秦朝對百姓的鎮壓,不但壓不倒而且越壓越大,所謂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秦朝的氣數盡了。

  記者:我們看到您已經深陷重圍,您有開拓性的勝利卻無法坐擁天下,您有何感想。

  陳勝:我之所以能夠揭竿起義一呼百應是因為秦朝暴政置萬民水火不顧,這樣的王朝的垮塌需要領頭人的作用,我不能有所貢獻,還是把生命獻給這片熱土吧,我要的革命的勝利,不是誰坐擁天下的問題,現在我深陷重圍,也知道自己的政治道路走完了,我認命,一切自有天意,但是秦朝也要完蛋了,現在劉邦、項羽這些人還在反抗秦朝,各地還有英雄陸續起義,我已經心滿意足。

  記者: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此時的我們似乎感悟到什麼。

  陳勝:門外有廝殺聲,秦軍殺將而至,任記者你們快走吧,此地不宜久留,我不想再連累其他人了。

  記者:現在未來時光播報完了,在我們離開之後,陳勝將軍也戰死在這場戰鬥中……

  初一:任斌濱

您正在瀏覽: 採訪陳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採訪陳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