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採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採訪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學了一篇名叫《走向生活》的課文,這篇課文講了一個初出茅廬的校報記者去採訪一位前總統夫人,提出了一個自認為“別具一格”的問題,得到了一個意料之外的回答。讀了這篇文章,我想當小記者的慾望就更強烈了。

  沒想到,今天的家庭作業竟是做一次小記者,採訪一個人。看到老師布置的作業,我激動不已。心想,我終於可以當個小記者了,終於有機會採訪大人了。於是,我便開始“忙”起來。

  我先選好被採訪的人,被採訪的人是媽媽。我選了一些很有趣的採訪話題,並做了充足的準備,以便採訪時萬無一失。

  我準備了一個小本子,坐在媽媽身旁,便採訪起來。“請問一下,媽媽,我可以對您進行一次採訪嗎?”“好的。”(採訪開始)“您平時感到疲勞時,您最想幹什麼?”“如果讓您重新選擇一次職業,您還會選擇會計嗎?為什麼?”……

  我一口氣提出了這麼多問題,把我自己都給弄暈了。沒想到媽媽競然一個問題接一個問題的有條理的回答了出來。我靜靜地聽着媽媽精彩的回答,覺得當一個小記者是一件多麼愉快的事情呀!

  採訪的時候我做到了大膽,口齒清晰,認真聽別人說話這幾條,媽媽還表揚了我,說我這個小記者當的還不錯。

  採訪后,我把採訪過程進行了簡單的整理后寫了下來。我想,這一次的採訪過程還挺有意義呢?我這個小記者當的也還不錯咧!

  我愛採訪,我愛記者這個行業,這個行業不但讓我增加了勇氣,而且還鍛煉了我獨立思考和口語的能力。

您正在瀏覽: 我的採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採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