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嫦娥”一號與嫦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嫦娥”一號與嫦娥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2007年10月25日,‘嫦娥’一號發射成功,26日17時33分,北京航天控制中心向‘嫦娥’一號發出指令,開始實施第二次變軌,11分鐘后,遠望三號測量船傳來消息,衛星變軌成功!”聽到這一消息,我激動萬分,晚上我做了個奇怪的夢: 

  “嫦娥”一號圍繞月球轉呀轉,被玉兔看見了,玉兔連忙跑進廣寒宮,嫦娥正在梳頭,玉兔說:“嫦娥,我看見了一隻‘大鳥’,它可以在太空飛哩!”“玉兔兒,我知道你愛幻想,可是別幻想過頭了!”嫦娥輕輕點了玉兔的鼻子,玉兔不服,非要讓嫦娥看一眼,可他們來到現場時,“大鳥”不見了,玉兔懇求嫦娥等一會兒,一會兒嫦娥見到了“大鳥”,“兔兒,這是‘嫦娥’一號!”嫦娥見了十分激動,“人類終於成功了!”“什麼?它也是‘嫦娥’?它怎麼沒你漂亮?”玉兔問。“它是衛星,名叫‘嫦娥’一號。”嫦娥說,“這是探測咱們月球的衛星,它的翅膀是太陽能光板,所以翅膀得對着太陽,探測器為了探測,對着月球,為了向地球發回信息,所以信息機器對着地球,這叫‘三位一體’。”嫦娥意味深長地說。這時衛星發話了:“這位小姐對我了解不少呀!”“這是我們的月光仙子——嫦娥,知道嗎?”玉兔在一旁嚷嚷道,“你好,我叫嫦娥,歡迎你來到月球!我帶你逛逛吧!”衛星想,反正科學家們要探測月球,我就和她看看吧!衛星答應了。 

  他們一行人去了月球的許多地方,玉兔為了盡地主之誼,為“嫦娥”一號介紹道:“我們這每天溫差超過350攝氏度呢!比如山峰向陽的一面比火焰山還熱,背陽面則比冰窖冷得多,一天最高溫達123攝氏度,最低零下233攝氏度左右。”衛星聽了大吃一驚。 

  之後,嫦娥邀請衛星去山峰向陽面吃麻辣火鍋,然後衛星又被玉兔拉去,到山峰的背陽面啃“哈根達斯”。 

  一天過去了,衛星了解了情況后又飛向軌道,正常工作了!嫦娥、玉兔把“嫦娥”一號一直送到軌道旁,“謝謝你們!”衛星說,“你也代我向人們問聲好!”嫦娥揮動袖擺說。“再見,衛星!”“再見!” 

 “叮鈴鈴!”鬧鐘響了,我醒來才發現那是個夢,我回想着夢,不由地笑了。

指導教師:宣薇

您正在瀏覽: “嫦娥”一號與嫦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嫦娥”一號與嫦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