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追尋人生的美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尋人生的美好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人生猶如一杯清茶,苦澀中留有濃香;人生好似一則散文,詩意中透着傷;人生更若一縷星光,迷茫中照亮理智。 

  ——題記 

  雄鷹的美好在於搏擊長空的信念;斑羚的美好在於魂灑斷崖的愛心;野草的美好在於衝破泥土的堅強;百合的美好在於綻放絕壁的執着;松樹的美好在於拼搏風雨的勇敢;臘梅的美好在於笑迎冰雪的樂觀。而人生的美好在於超越自己,在於一次次奮鬥與不懈的追求。 

  人生的美好在於信念。身處逆境之時,是什麼幫助?霉鈉鵯敖?姆綬?吭庥霾恍抑?蹋?鞘裁創偈鼓闃卣襠?畹糜縷?渴切拍睢K?拖褚恢Щ鳶眩?蘢畲笙薅鵲牡閎家桓鋈說那蹦埽?米孕龐肟拐??鸚苄莧忌鍘C揮幸豢偶岫ㄐ拍畹男牡娜耍?薔?襠系某嗥墩摺 

  人生的美好在於真誠。漫漫人生路有了真誠,便不會在有爾虞我詐,不再會有勾心鬥角。“送人玫瑰,手有餘香."只有人與人之間彼此的真誠相待,社會才會更和諧,人生才會更美好。 

  人生的美好在於自信。劉邦、項羽自信,目睹秦始皇的八面威風,遂生雄心萬丈的壯志:“大丈夫當如此也。”於是,漢武帝立千秋帝王大業,楚霸王成悲壯英雄。詩人李白自信“天生我材必有用,千斤散盡還復來”“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於是優美的詩篇千古流傳。一代偉人毛澤東自信“孩兒立志出鄉關,學不成名誓不還”“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於是,他把一首首千古未有的詩寫成中國大典的禮炮,繪成新中國的朝陽。自信是走向成功的綠卡,是戰勝困難的利劍,是通向理想彼岸的舟楫,擁有自信,就邁出成功的第一步。 

  人生的美好在於寬容。寬容,是終止了淺薄和狂妄之後的一種超脫,一種成熟、“忍一忍風平浪靜,讓一讓海闊天空”,相視一笑,泯滅舊日的冤讎。周瑜因為不會寬容,不能容忍諸葛亮的才華橫溢,才發出了“既生瑜,何生亮”的悲嘆;林黛玉因為心胸狹隘,不能在悲歡離合中欣賞別人,最終含恨而終。寬容是一架羅盤,它能改變人一生的走向,寬容是一道霓虹,它能為生活增添綺麗。 

  人生的美好在於感恩。土地沒有水分的滋潤會變成沙漠,人心沒有感激滋養會變得荒蕪。不知感恩的人,註定是個冷漠自私的人。不知關愛別人,縱使給他陽光,日後也不會放射出自身的溫暖。一朵花會為一滴雨露鮮艷嫵媚,一株草會為一縷清香搖曳多姿,一顆心更應對另一顆關愛的心充滿感激之情。 

  回收告別朝陽版絢麗的童年,轉眼步入浮天藍雲的少年。昨天的一切都已為過往雲煙,重要的是把握現在,把握今天,不斷完善自我,讓人生更美好,讓明天更輝煌! 

  (註:這篇文章雖不是我寫的,但我想找一些感人的優美的文章與大家分享!(*^__^*) 嘻嘻……)

您正在瀏覽: 追尋人生的美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尋人生的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