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靈魂已逝去在城市2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靈魂已逝去在城市2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靈魂已逝去在城市2 

  昔日,伴着清脆的鳥叫聲,我獨自走在鄉間小路上,夕陽的餘暉還照射在大地上,草叢中時不時傳來一陣陣此起彼伏的蛙鳴。鳥兒和行人們都在忙忙碌碌地趕着路,河水被晚霞和銀白色的路燈映得通紅——可是,如今…… 

  樹 

  馬路旁,一棵棵像士兵一樣的樹挺立着,密密的樹葉在風中搖晃。是的,它們已經挺過了這種艱難的環境,所以大多數還是堅強地活過來了。至於那些被塵土污染得掉光了葉子的樹,它們承受不了這種環境,所以還沒到冬天萬物凋零的時候,就已經枯萎了。地下那黃黃的落葉,是死亡的使者。“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可如今花在何處,地上只不過冷冰冰的石頭罷了。它們憎恨這個塵土飛揚的世界,更憎恨這些愚蠢自傲的人們。 

  空氣 

  人世間,有什麼空氣比雨後更清新,更讓人心曠神怡的呢?可現在,一架架機器仍在不停地工作着,就像冷酷無情的機器人,繁雜刺耳的響聲傳進鄉村,大片大片的塵土飛進小河,人們那嫻靜的心情被打碎了,連河裡的魚兒也不得安寧!一座座民居房倒下了,大片大片空曠的土地,覆蓋著野草,喬木,以及我們對這片土地的熱愛和不舍。它以後要稱為什麼?我不敢想象。一輛汽車開走了,一股黑色的,帶着臭氣的濃煙冉冉上升,慢慢地飄向遠方……最後凝固在了冰冷的空氣里。望着眼前那一排排,一列列的大車小車,我不知道像現在這樣的空氣還能保持多久。也無法想象我們未來的生活空氣會怎樣。 

  死亡的墳墓 

  就在那我們曾經生活的土地上,挖土機用冷冷的黑土築起了一個冷冷的墳墓,這墳墓,帶走了我對這片土地所有的感情。那隻夜鶯呀,如果,如果你能懂得我的心事,就歌唱吧,不要墳土這麼寂冷。那突起的烏壓壓的墳墓,埋葬的是我那美麗的家園,那已被塵囂覆蓋的家園。馬路旁的霓虹燈傲然的挺立着,它知道,它與這個世界是符合的,它看不起鄉村小路上那低矮的路燈,認為自己才是這個世界的主宰,儘管它身上已布滿了厚厚的塵土。我那美麗的家園啊!你在死亡中奮力地掙扎,痛苦地悲泣,我卻無能為力,任憑一幢幢高樓的拔地而起,我知道,這是我永遠也彌補不了的過錯。 

  我無法阻止挖土機的運作,那麼,我只有祈禱,祈禱世人不再那麼愚昧,祈禱寧靜的鄉村不再飛滿塵土,祈禱我們的子孫生活的地球不是垃圾填埋場……可是,這些愚昧的人們真的能夠醒悟嗎?如果他們醒悟了,那他們還來的及挽救這個世界嗎? 

  我那美麗的家園啊!你的靈魂,早已逝去在城市!我奮命地去追逐,想要抓住你那細小的尾巴,但是,你畢竟奔跑的太快了,我所剩下的,只有那零零星星的回憶罷了……

您正在瀏覽: 靈魂已逝去在城市2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靈魂已逝去在城市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