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國旗升起時.....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旗升起時.....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每當我看到鮮紅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時,我的心情無比激動和自豪,我為我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驕傲和自豪。 

  祖國的命運也就是每一個中國人的命運,祖國的發展與富強要靠我們每一個中華兒女的貢獻和奮鬥。熱愛祖國不能只靠一句空話,做為一名學生,做為一名少先隊員,我們一定要把愛祖國的滿腔熱情落實到自己的日常學習中,不恥下問,開拓創新,為祖國的昌盛獻出一份力量,這就是愛國的具體表現。 

  撫今追昔,今天的紅旗是多少革命烈士用鮮血染紅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少革命先烈前輩拋頭臚灑熱血用生命作代價換來的。如果沒有長征的過草地,越雪山,就不會有革命的勝利。如果沒有黃繼光奮起堵住敵人的槍眼,如果沒有董存瑞捨身炸碉堡,如果沒有革命烈士們的犧牲,我們的祖國是不是還能像現在一樣的昌盛繁榮?革命先輩大無畏的英雄氣概,為人民事業不斷犧牲的獻身精神,深深地震撼着每一個人的心,這更使我感到幸福生活的來之不易。 

  其實,在我們身邊就有許多熱愛祖國的人,他們的愛崗敬業,兢兢業業的工作。他們一樣做出了努力與犧牲。 

  “我和我的祖國一刻出不能分豁, 

  無論我走到哪,都寫出一首讚歌。 

  我歌唱每一座山,每一條河, 

  親愛的祖國,我永遠緊依着你的心窩, 

  你用你那母親的和藹和我訴說。 

  我的祖國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 

  浪是那海的赤子,海是浪的依託, 

  每當大海在微笑,我就是笑的旋渦, 

  我分擔著海的憂愁,分享着海的歡樂。 

  我親愛的祖國,你是大海永不幹涸, 

  永遠給我碧浪輕波,心中的歌。“ 

  正如這詩中的我和祖國,我們是祖國的一部分,而我們也依靠着祖國,祖國是花壇,我就是一朵花;祖國是天空,我就是一顆星;祖國是大海,我就是一朵浪花;祖國是大廈,我就是一塊磚,我永遠依託着祖國。 

  我們做為祖國的花朵,是否能在祖國這個大家庭里為祖國做出貢獻呢?我們應該想想為祖國做些什麼,而不是從祖國母親那裡索取些什麼。我們做為祖國的新一代,是否能在祖國的未來做此地什麼呢?我們應該勤奮的學習,貢獻出自己的全部力量,把一切都給黨和和無比壯麗的祖國。 

  我們的祖國是一個飽受苦難的國家,它的歷史悠久,經歷的苦難數不勝數,這正是需要我們這一代人來改變的,我們應該用知識將祖國變的富強,我們和祖國就象唇和齒,“唇亡則齒寒”我們都是在祖國的懷抱中成長的,我們應該具有一顆感恩的心,用這顆心去感謝自己的祖國。周恩來總理從小就立志要為國家的崛起而讀書,當時環境那麼艱苦,總理仍拚命學習,在我們這個幸福年代,我們更應該為國家富強而讀書。 

  “國家興亡匹夫有責”在這個創新的年代,在這個以科技為主角的時代,我們更應該未雨綢繆,為中國的繁榮富強,貢獻出我的一份力。

您正在瀏覽: 國旗升起時.....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旗升起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