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們需要互相理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們需要互相理解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這件事雖平常,但卻應引起我們每一個人的深思。是啊,我們總是在埋怨別人不理解自己,而自己又何嘗理解別人呢?人的一生,會遇到許多坎坷和不平,在這時,他們最需要的是別人的理解與關懷。我們僅僅想到自己需要理解,考慮到別人了嗎? 

  人們需要互相理解!在自己理解了一個人之時,也無疑增加了別人對自己的理解。“理解萬歲”其實有着雙重含義,一是人們需要互相理解,自己得到別人的理解是最幸福的,二是自己要努力給別人理解,理解別人是高尚的。第二種意思尤為重要,需要我們去慢慢體會。 

  人們需要互相理解!每個人都渴望別人理解的目光,我們知道它的價值,所以珍視它的存在。當自己的同學、朋友有了不順心的事,我們只要說一句“我理解你此時的心境”,他們就能得到心靈的安撫。 

  人嘛,難免遇到一些磕磕碰碰的小事,如果我們都能站在別人的角度上,理解其行為,理解別人或許是太衝動、惱怒才有此舉措,彼此間互相道歉,就能一笑置之,還會出現為一點小事而打架以至更甚嗎? 

  我們應該相信:當你理解了別人,也會得到別人回敬給你的理解;你只要去理解別人,那麼別人同樣會來理解你;當我們都能做到互相理解的時候,周圍的一切會變得更加可愛,更加美好和明亮…… 

  曾經有過這樣一句話:“如果你在流淚,就看不見燦爛的星光”,理解是一座橋樑,理解是填平溝壑的石土。理解是真誠的,互相理解吧!在這個大家庭中,人們是多麼需要互相理解啊!

您正在瀏覽: 人們需要互相理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們需要互相理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