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下雨的時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雨的時候.....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雨滴們高興地穿上了透明的衣裳,將衣服整理好,又認真檢查了一下身體中的水分是否充足。做完這一切準備工作,他們便排着整齊的隊伍,笑嘻嘻地隨着雷公公的“轟隆”一聲命令,騎着風婆婆的馬,愉快的起程了。 

  他們飄啊飄,飄到了森林,咦?雨滴們發現小草們正耷拉着腦袋,花兒們苦着張小臉,樹木們雖然像士兵一樣堅守着自己的崗位,但仔細一看卻發現皺着眉頭,無精打採的樣子。 

  雨滴們知道,自己來得太及時了,是該降臨的時候了。 

  雨“嘩啦啦”地下着,豆大的雨珠滋潤了森林,小草們貪婪地吸着雨水,像新生嬰兒吮吸着母親的乳汁,花兒也張開了笑臉,樹木們伸出雙臂迎接雨水的到來。 

  動物們也紛紛跑出來,又唱又跳的,終於下雨了!他們一起唱起了百靈鳥編的《下雨歌》 

  “小青蛙,呱呱呱, 

  吸着雨水樂哈哈。 

  小雲雀,笑咪咪, 

  拿着小碗來接水。 

  小螞蟻,忙碌碌, 

  扛着食物忙搬家。” 

  他們唱啊跳啊,十分高興。你瞧:小鹿姐姐正在和雨滴們玩捉迷藏的遊戲呢!小蝌蚪們正在玩着構圖遊戲呢!小松鼠則在表演“高空走樹枝”的雜技,百靈鳥正在反覆唱着《下雨歌》,小兔子和蝴蝶正在伴舞呢! 

  小雨滴們打心眼裡為他們感到高興。 

  到達田野的雨滴們,有許多不假思索得衝下去滋潤莊稼,他們有的躺在剛剛冒出小腦袋的油菜花上,有的深入土地,到莊稼的根部去玩耍,更多的則是滋潤土地讓剛經過雪霜的土地洗了個澡。只有一小部分雨滴猶豫不決,不知飄向何方。突然,他們冒出了一個惡作劇的想法,都嘻嘻一笑,全部湧進了大黃狗伸出的舌頭上…… 

  剩下的雨滴們來到了繁華的都市。 

  城市的繁華讓他們大開眼界。有些才出生不懂事的小雨滴正在不停地沖洗房子招牌上的文字,還發牢騷,怎麼洗不幹凈啊!有的正在和汽車比賽看誰跑得快。一些年長的雨滴們則細心地給花草樹木洗澡呢!調皮的雨滴們正在人們撐開的雨傘上打滾呢! 

  雨滴們快樂的乾著他們樂意乾的事,他們要用各自的方式與大自然建立友好的感情。 

  四年級(1)班  張子琦

您正在瀏覽: 下雨的時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雨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