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路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一條普通的小路。

  這條路我已經走了將近十年。

  十年的時光,這條小路見證了我有一個懵懂的小孩子到一個青春洋溢的少女的成長。而這條小路也伴我度過了一年又一年的春夏秋冬。

  記得第一次走這條小路時才上學前班。每天,我都坐在媽媽的單車后架上,嘴裡咬着個豆沙包,用好奇的眼睛大量着周圍的一景一物,耳邊一次次傳來媽媽“要乖乖聽老師的話”的囑咐。

  後來,我自己騎自行車上學了。出於安全,眼睛便不再東張西望地看那周圍熟悉的一切。走在路上,心情永遠是歡暢的,年少的日子永遠是甜蜜的。最痛苦的,也不過是測驗和考試。每天上學,放學,迎着晨風,伴着暮色,我日復一日地走在這條小路上。

  記得小學畢業的時候,有個同學都我說:“這條小路我已經走了7年,以後我將走另一條路,而你還要在走3年。”我笑了,既無奈,又欣喜。是啊,還要走3年,卻還能再走3年。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環境:左邊有哪家書店的書特別便宜,右邊有哪家花店的話特別鮮艷;這家麵包店不做豆沙包了,那家小吃店又有了新菜式。曾經和我一起走過這條小路的同學轉向另一條路了,而我的身邊,又多了幾位從別的路拐往這兒的同學。在小路上,常常會看到一些陌生人日漸熟悉的面孔。有時,遇到以前的同學,也總是匆匆地問一聲好,再向不同的方向前進。似乎在時間的長河裡,對一切熟悉的,不熟悉的,都產生了依戀。

  走在熟悉的小路上。回頭,彷彿還能看到昨日無憂無慮的自己。時間飛逝,這條伴我成長的小路卻早已隨時間深深刻進我生命的年輪里。

  在這條小路上度過的年少時光,是那麼單純而又美好!

您正在瀏覽: 小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