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日全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全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百年一遇,天象奇觀——日全食》 

  晴 

  7月22日,讓人期待已久的一個神聖之日來臨了!這天就是出現百年一遇的日全食奇觀的日子!一早我便帶着自以為足夠齊全的工具向學校里出發了!路上我哼着小調兒,激動和興奮的心情都在心口徘徊…… 

  到學校后,我們這群“小日食迷”先是聽科學老師的講座,對日全食有更深的了解。結束講座后,我們便迫不及待的跑出教室,戴上觀測鏡,開始時不時的看起太陽來。盼星星盼月亮終於,日全食開始了!我連忙看看手機,是8點二十三分。我帶上觀測鏡,抬起頭,望太陽。嗨!真有趣!太陽像是被一塊黑抹布的一角遮住了臉,又像是被誰咬了一小口似的,頗為好玩!根據老師講的,這是初虧吧!看一會兒后,我摘下眼鏡,讓眼睛休息一會兒,順便看看同學們的情況。呵,他們真是忙得不亦樂乎呀!有的拿照相機拍照或是錄像;有的兩眼直盯着裝滿了墨水的臉盆;有的戴着觀測鏡四處望…… 

  我還要觀察呢!我連忙又戴上眼鏡,向天空看了起來。呵呵,太陽不知被哪個貪吃的孩子咬了一口,如同小船慢慢搖戈在茫茫雲海上,真是可愛啊!這是食既了吧!不遠處有兩架天文望遠鏡,我趕忙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跑了過去。天文望遠鏡里的太陽好漂亮哦!純潔的乳白色中有些淡淡的紫色和粉紅色,像一位楚楚動人的仙女。 

  又過了一段時間,太陽成眉毛了!天空暗下來了……當月球與太陽重合的一刻,我們所有人都歡呼了!好漂亮啊!有淡淡的一圈光環套在上面,表面不斷出現日耳。大約3分鐘后,開始生光了!霎那間出現了絢麗的鑽石環,真美麗! 

  隨着時間推移,太陽又變成了往日的模樣……

您正在瀏覽: 日全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全食 暫無評論